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現在盛產這種水果 膳食纖維多可做體內環保

青皮椪柑新鮮上市。圖/農委會農糧署提供
青皮椪柑新鮮上市。圖/農委會農糧署提供

每年10月起是椪柑的採收季節,搭配秋冬期間日夜溫差大環境下成熟的果實,香味濃郁,汁多味甜,更富含膳食纖維、胡蘿蔔素及維生素A、B、C等營養豐富,目前鮮採椪柑上市,酸酸甜甜好滋味,是冬季當令水果最佳代表,加上今年氣候平順,果實外表完整、色澤漂亮、果實沉重及果粒大,民眾可多選擇。

農委會農糧署表示,國內椪柑生產面積約5500公頃,主要分布台南市、嘉義縣、台中市、苗栗縣及新竹縣等,由南向北陸續採收,10月起台南青皮椪柑搶鮮上市,11月至12月由嘉義及台中接力採收,12月起由苗栗及新竹接棒,並運用純熟儲存技術,可銷售至翌年3月底。

農糧署表示,南部地區因果實成熟期日照充足、氣溫較高,外皮雖呈現綠色,果肉已達完熟,致肉質柔軟,甜美多汁且帶有酸度,別具風味,「青皮椪柑」已成為地方特色。

中北部產區,日照不如南部充足,椪柑成熟期間較長,加上20℃以下低溫,致果皮橙黃,多汁且甜度高,又耐儲存,可銷售至春節,滿足過年送禮需求,消費者從現在起有長達5個月,隨時都可以享受椪柑各種不同滋味。

農糧署表示,椪柑屬於寬皮柑,容易剝皮取食方便及富含豐富營養成分,深受國內外市場歡迎,主要銷往香港、新加坡、中國大陸、馬來西亞、日本及加拿大等國,出口高峰為12月至翌年2月,近3(104-106)年平均出口量為1922公噸,為擴大推動外銷,外銷業者試銷及拓展中東及加拿大市場等新興市場。

青皮椪柑新鮮上市。圖/農委會農糧署提供
青皮椪柑新鮮上市。圖/農委會農糧署提供

膳食纖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