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起司易發胖?最新研究:不但不會升高膽固醇還能護心

健康報網

起司、乳酪。ingimage
起司、乳酪。ingimage

眾所周知,乳酪(起司)富含飽和脂肪,人們普遍認為多吃乳酪更容易引起肥胖、高膽固醇心臟病等健康問題。然而事實真的是這樣嗎?法國《Capital》雜誌為我們帶來了最新研究結果,揭示了乳酪其實對身體大有益處,一起來看看吧!

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發表的最新研究稱,乳酪對心臟有保護作用。由愛爾蘭乳品企業投資進行的研究,選取了164名超重的中年人,讓他們連續6週食用富含飽和脂肪的切達干酪(每天約120克),而其他人則食用低脂乳酪。經研究發現,前者的膽固醇指數較後者反而更低。這可能是由“乳酪基質”造成的,全脂乳酪相較於低脂乳酪來說,其所含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成分更易被人體吸收。

這項研究發現與另一項由愛爾蘭都柏林大學艾瑪菲尼(Emma Feeney)教授於2017年7月發表的研究結果相一致,證實了食用富含飽和脂肪的乳製品並不會增加患心臟病的風險。菲尼教授認為,人們不應該僅僅關注食物的營養素成分,如飽和脂肪含量,還要考慮到食物基質和整體的膳食模式。吃乳酪帶來的益處很有可能可以抵消其高飽和脂肪含量帶來的負面影響。

然而與那些不食用乳酪的人相比,研究員並不能證明吃乳酪是否可以降低膽固醇指數。菲尼教授並不建議人們每天吃乳酪,但同時指出這樣做並不會對身體造成任何損害。

飽和脂肪 膽固醇 心臟病 低脂 起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