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昨是國際咖啡日 他說喝咖啡的好處有這麼多!

歐新社
歐新社

10月1日是國際咖啡日,咖啡除了氣氛好,讓人心情愉悅,其實對身體的健康也有幫助。網路農業社團「韋恩的食農生活」版主韋恩表示,近年來很多篇研究顯示,喝咖啡可以顯著降低死亡率。

韋恩引用一篇歐洲的研究,指咖啡愛好者的死亡率比不喝咖啡的人,死亡率明顯較低。另外一篇在美國進行非白人族群的研究也指出,每天一杯咖啡的人,死亡率可以降低12%。另一分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上的最研究顯示,有喝咖啡的人比不喝咖啡的人死亡率低17%。

韋恩說這些研究共通的趨勢,顯示喝咖啡確實有助降低死亡率,背後的理由可能包含,咖啡有益心血管健康,對肝纖維化也有預防作用,咖啡裡的抗氧化物也有助於預防癌症。當然咖啡裡的咖啡因還是得注意,要小心自己的體質,可別過量。有人喜歡恐嚇大家說,咖啡裡面有丙烯醯胺會致癌等等,但綜合起來還是Z>B(利大於弊),民眾愛咖啡,適量飲用,其他的,就別太放在心上了。

咖啡因 咖啡 抗氧化物 丙烯醯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