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杜絕黑心液蛋 2020年雞蛋全面洗選

行政院食安辦公室昨天表示,為健全「未殺菌液蛋」管理,預訂2020年1月雞蛋全面洗選。
行政院食安辦公室昨天表示,為健全「未殺菌液蛋」管理,預訂2020年1月雞蛋全面洗選。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八月中旬國內發生業者用劣質雞蛋製造液蛋事件,引發各界關注。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昨天表示,為重建雞蛋與液蛋產業鏈管理原則,健全「未殺菌液蛋」管理,預訂於二○二○年(民國一○九年)一月雞蛋全面洗選;同年七月起實施雞蛋逐顆噴印編號、液蛋原料全面採用洗選雞蛋。

衛福部也指出,自二○二○年一月一日起,食品業者應保存產品原材料、半成品及成品的來源相關文件;具工廠登記且資本額三千萬以上之食品製造業者並須全部納入強制檢驗及食安監測計畫,並自今年九月廿日公告日起分階段實施。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主持「行政院食品安全會報」。他在會中強調,確保民眾食安,他指示環保署、農委會及衛福部運用「食品雲」大數據,找出高風險目標,培育風險管理與危機處理人才,全面提升食安危機事件處理能力。

針對劣質蛋品事件,賴清德表示,食安會報過去曾就畜牧場管理、液蛋作業場所稽查機制等進行檢討,今年再度發生類似事件,顯示政府對雞蛋供應鏈的管理及稽查作業,仍有待強化改進。

昨天食安會報討論食品事件危機處理運作機制、農業安全生產管理執行成果,以及食安委員關心的學校午餐食材供應平台推動情形、食品製造業者管理措施及執行成效等案。

此外,針對地方政府規畫成立「學校午餐食材供應平台」,賴清德也指示教育部及農委會全力協助,並結合民間資源,持續推動學校午餐採用國產可溯源食材,確保學童飲食安全與健康。

雞蛋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