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顧健康 醫師提醒:中秋節可以烤肉但務必「適量」

中秋節不免烤肉狂歡,義大大昌醫院葉人豪醫師(站立者)提醒民眾如何保護腸胃。記者王昭月/攝影
中秋節不免烤肉狂歡,義大大昌醫院葉人豪醫師(站立者)提醒民眾如何保護腸胃。記者王昭月/攝影

中秋節大多數民眾愛烤肉,但擔心烤肉吃太多,腸胃有顧忌,有些人還怕致癌。義大大昌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葉人豪表示,其實平常不管吃什麼東西,「適量」是最高準則,適量攝取,就不必怕東怕西。

再過幾天就是中秋節,義大大昌醫院今天舉辦「胃愛中秋,腸獻愛心」活動,把一樓大廳化身為公益市集,邀請高雄市脊髓損傷者協會成功之家「社團法人高雄市青少年關懷協會及台灣無障礙協會等社福團體義賣蔬菜、手工皂等產品,以行動支持公益,同時也趁節慶,向民眾傳達腸胃保健之道。

大昌醫院院長張基昌表示,中秋節大家不免會吃烤肉、綠豆椪、蛋黃酥等月餅,要小心的是這些食物不乏澱粉、糖分、油脂,必須慎選,別吃太多,否則對胃腸會造成極大負擔。

中秋期間大家不免烤肉狂歡,但有些人想放縱口欲,卻怕烤香腸等食品吃太多,裡頭的亞硝酸物質會致癌。葉人豪說,飲食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就是「適量」,適量就不怕任何物質超標,對身體產生影響。

他說,大家常害怕,吃什麼會得癌症?癌症其實是一種身體退化現象,據國健署民國100年的統計,台灣每4人,就會有1人得到癌症,雖不見得致命,但多少存在死亡的機會,所以要減少致命的危險,就是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中秋節難得與三好好友烤肉享受樂趣,是可以的」,但葉人豪建議,平常時烤肉就別吃太多。他同時提醒,歡度中秋時,東西別吃太多,也別吃太快,否則容易發生胃食道逆流或腸癌症等情況。

烤肉 胃食道逆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