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從皮到種子均富含營養 減重吃這種水果最好

俗稱「芭樂」、「拔仔」的番石榴熱量低,營養卻很豐富,吃了容易有飽足感,是愛美小姐最愛的水果。聯合報系資料照/林敬家攝影
俗稱「芭樂」、「拔仔」的番石榴熱量低,營養卻很豐富,吃了容易有飽足感,是愛美小姐最愛的水果。聯合報系資料照/林敬家攝影

想要節食減重的時候,俗稱「芭樂」、「拔仔」的番石榴非常受到歡迎,因為它的熱量低,營養卻很豐富,吃了容易有飽足感,是愛美小姐最愛的水果。

農委會表示,芭樂原產於美洲,由南洋引進台灣種植。因為來自外國而且如石榴般多籽,所以取名為番石榴。芭樂果形有球形、橢圓形、卵圓形及洋梨形,果皮普通為綠色、紅色、黃色,果肉有白色、紅色、黃色等。

芭樂含有很豐富的維生素 C ,每 100 克就有 330 多毫克,尤其以果皮含量最高,所以吃的時候可別削皮。有人不習慣吃它的種子,其實種子裡的鐵含量是熱帶水果中最多的,能一起吃下去也不錯。而且芭樂熱量只有 41 大卡,是非常有益的水果。

農委會表示,果肉紅色的紅心芭樂,彰化、台南和高雄都是番石榴的主要產區,各種品種中,珍珠芭應該是種植最廣也最受歡迎的一種了,不論是甜度、脆度、果肉的厚度和細緻程度都比其它品種好。高雄市的燕巢區,芭樂有燕之巢的品牌水果名稱,還有經過認證,品質優良。

此外,台灣在中南部山坡地有許多野生種,也就是土芭樂,雖然目前常見的都是改良品種為主,但仍有很多人喜歡土芭樂較濃厚的滋味,尤其是黃熟軟化後,更是加工果汁的首選。

農委會表示,選購芭樂時,可以挑選果實大小適中、果形不要過長、完整無蟲害,表皮翠綠具光澤而且顏色均勻,拿在手上有重量感的最好。想吃脆一點的,就選較綠較硬的;想嚐軟一點的,就挑比較黃熟的。

芭樂 維生素C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