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如何知道桃子是否有打藥?看表皮和果肉快速辨別

水蜜桃。記者徐白櫻/翻攝
水蜜桃。記者徐白櫻/翻攝

很多果農為了讓水果賣相好看,會對其施打藥物,人吃多了容易殘留在體內有害身體。像是顏色過於鮮艷的桃子,常被懷疑是否是人為所致。央視節目「生活圈」分享了如何分辨桃子是否被打了藥,以及破解桃子愈紅愈甜的迷思

專家表示,首先觀察桃子表皮顏色,自然熟成的桃子紅和不紅的地方有過渡色,從綠、白、粉、最後到紅色;但打過藥的桃子表皮顏色不自然、無過渡色,白的偏白、紅的偏紅,而且表面有小斑點。

第二個方法是切開看果肉,成熟度是否均勻,自然熟的桃子果肉同樣有過渡色,打過藥的桃子顏色界線分明,靠表皮的偏紅,裡面的發白,成熟度不均勻。

桃子愈紅愈甜?

專家用測糖儀測試兩個顏色不同的桃子,結果顯示,顏色偏紅的桃子含糖量11.6,而顏色偏綠的桃子含糖量是13.5,可見桃子並非愈紅愈甜。

專家表示,挑選桃子不光要看紅色的部位,還要看不紅的部位,當看到綠色區域發白或轉紅,代表成熟度高;若還是維持綠色,代表成熟度較低,就比較不甜。

含糖量 迷思 水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