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這種水果正是產期!美顏養膚抗氧化少不了它

酪梨富含植物性脂肪、蛋白質、胡蘿蔔素與維他命B群、C、E及纖維、礦物質等,為高營養密度的水果。現在正是酪梨的產期,重視養生保健的消費者千萬不要錯過。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謝進盛攝影
酪梨富含植物性脂肪、蛋白質、胡蘿蔔素與維他命B群、C、E及纖維、礦物質等,為高營養密度的水果。現在正是酪梨的產期,重視養生保健的消費者千萬不要錯過。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謝進盛攝影

酪梨富含植物性脂肪、蛋白質、胡蘿蔔素與維他命B群、C、E及纖維、礦物質等,為高營養密度的水果。現在正是酪梨的產期,重視養生保健的消費者千萬不要錯過。

農委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表示,酪梨原產於中美洲 ,民國初年被引進台灣種植,成立幸福果 ( 酪梨的別名 ) 協會推廣種植,雖在 90 年代前後盛行一時,但酪梨本身易受病害感染,加上國外進口的競爭,國內主要栽培地區為台南市大內區與嘉義縣。

台南場表示,由於近年來養生風潮盛行,酪梨的營養逐漸被重視,消費者才注意到台灣也有這種水果。酪梨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預防心臟血管疾病的發生,富含維生素群且具抗氧化的功能,對美膚養顏、防老化亦有助益,也是嬰兒與孕婦的最佳補給品。

台南場說明,酪梨的品種很多,果形由圓至橢圓形,果色有綠皮或紅皮等,依果實成熟期可分早生、中生及晚生品種,台灣的產期為7月至隔年2月,9月為盛產期。

酪梨鮮食較能保留養份,最簡單的吃法是直接淋上蜂蜜或果糖食用,切片沾蒜蓉醬油甚至有吃生魚片的口感。常見的吃法是酪梨牛奶,可加入養樂多、布丁或雞蛋,變化多種風味,也可作為沙拉及果醬的主要食材。台南場也發展了多種料理方式,如酪梨蝦仁、酪梨肉絲等,皆為美味可口的佳餚。在加工利用上可 提煉 高級果油,除供食用 ( 高級的植物性奶油 ) 外,更可作為化粧品及高級香皂原料。

要如何挑選好酪梨呢?台南場表示,一般而言,品質好壞不在於大小,而是含油量及成熟度,但成熟度無法單由外皮辨別,除了少數品種外,多數的品種不會變色,因此在選擇時,適當的成熟度是手指輕壓下具彈性為宜。酪梨吃完後剩下的大種子,可將種子外殼剝去,浸在水盤或透明容器中,待長出芽及根後,就是一株優良的室內觀賞盆栽。

酪梨 單元不飽和脂肪酸 抗氧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