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酪梨怎樣算是成熟可吃?專家這樣說

酪梨。
酪梨。
圖/ingimage

現在正是酪梨的季節,但怎樣的酪梨才算成熟可吃,一般民眾可能難判斷,專家表示,酪梨採收果實若成熟度不足,則雖放於適當溫度下,仍不能正常後熟變軟;即使勉強變軟,表皮也會皺縮且品質不好難吃。對無經驗的消費者,很難判斷。

農委會表示,酪梨果實是否已成熟,在國外,為確保消費者權益,促進酪梨產業,國外規定果實所含粗脂肪含量達8%以上時,才准販賣,或果肉乾重量達到一定標準時才採收。

台灣雖沒有這樣的規定,但仍可提出些具體方式,協助消費者判斷酪梨究竟成熟了沒。農委會表示,果柄開始變黃則接近成熟;果點由明亮光彩轉變成無光彩或有鏽斑;後熟時,酪梨果皮會變紫紅色或黑色的品種,其果實在接近成熟時,果皮會顯出紫紅色或黑色。

酪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