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英研究:喝咖啡延年益壽 無咖啡因也無妨

英國最新研究顯示,喝咖啡和長壽有關,可降低早逝風險,即使無咖啡因也同樣有效。國際間關於喝咖啡對心臟、肝臟和腦部有益的研究再添一例。

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站報導,發表在美國醫學會內科醫學期刊(JAMA Internal Medicine)的英國最新研究顯示,喝咖啡的人死亡風險較低,即使一天喝8杯甚至更多,或代謝咖啡因速度較慢也一樣。

這項研究的對象是50萬名英國人,其中38萬7494人有喝咖啡的習慣。研究顯示,一天喝2至5杯咖啡的人,比不喝咖啡的人,在研究的10年期間死亡機率減少12%,喝6至7杯減少16%,喝8杯以上減少大約14%。

無論是研磨或即溶咖啡,有無咖啡因,都有助延年益壽。

這項研究採用英國人體生物資料庫(UK Biobank)資料。研究對象54%是女性,平均年齡57歲。在研究的10年期間,有1萬4225人過世。

研究結果顯示,整體來說,咖啡飲用者死亡風險較低,和其他很多研究發現一致。

歐洲一項針對50萬人進行的研究,結果也和英國這項研究相近。在研究的16年間,男性每天3杯咖啡,比不喝咖啡的人,死亡機率減少12%。女性每天喝3杯咖啡,比不喝咖啡的人,死亡機率減少7%。

針對18萬5855名美國不同族裔咖啡飲用者的研究也證實這項結果。每天喝1杯咖啡的人,比不喝咖啡者,死亡機率減少12%。每天2至3杯咖啡,早逝機率減少18%。這項研究之所以特別重要,是因為喝咖啡的好處適用於非裔、夏威夷原住民、日裔、拉丁裔美國人身上。

其他研究則顯示,喝咖啡者比較不容易罹患癌症、第二型糖尿病、憂鬱症阿茲海默症失智、肝硬化和心臟病。

在諸多研究中,咖啡有無咖啡因都沒關係,意味飲用咖啡的好處可能和咖啡因無關。咖啡豆本身富含各種其他抗氧化複合物,可能發揮了作用。

咖啡因 抗氧化 憂鬱症 失智 阿茲海默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