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長知識!這張圖 教你秒懂5大芒果

台南區農改場以一張圖片讓民眾秒懂5大芒果種類。
台南區農改場以一張圖片讓民眾秒懂5大芒果種類。
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區農改場表示,盛產於夏季的「芒果」季節將揭開序幕!芒果俗稱「檨仔」,在台灣栽培面積可達1萬6050公頃,台南地區即佔4成半(7147公頃),黃金產期就在這盛夏時分,但在品嘗芒果美味同時,很多人對「檨仔」家族認識不多?台南區農業改良場用圖片對照介紹五大常見芒果,吃芒果也增長常識。

土芒果:

最早來台灣的芒果,荷蘭人在臺期間引進,馴化多年後適應本土氣候,同時也是產期最早的芒果,早生品種在4月即可採收,盛產期5至7月,果皮黃綠色,果實雖小且纖維粗,酸甜有味香氣濃郁,是許多人兒時記憶中的味道。

愛文:

台灣栽培最多之主力品種,1954年由美國佛羅里達引進,產期5至7月,外皮鮮紅討喜,果實大小中等,果肉香氣濃郁,甜酸適中符合現今消費者的喜好。

凱特:

和愛文同時引進,為晚生品種,產期可延遲至9至10月,故有「九月檨」之稱號,果實外觀黃色,為較大之卵圓型,果肉多汁帶微酸。

金煌:

台灣在地育成之品種,由黃金煌以懷特為母本,凱特為父本雜交育成,果實象牙型且大,外皮黃色,果肉纖維極細嫩,食用起來清香爽口,主要產期6至7月。

玉文:

台灣在地選育之品種,由郭文忠以金煌為母本,愛文為父本選育而成,結合了父母本的優良特徵,外皮鮮紅且果肉細緻,食用香甜可口,主要產期6至7月。

農改場指出,消費者在選購芒果時請認明4章1Q之標章,以形狀飽滿、果體完整、顏色鮮麗帶果粉者為佳,若購買未完全軟熟的芒果,宜貯放在室內陰涼處,太早放入冰箱會使果實的「後熟」過程停止,降低芒果的風味和品質;但若已經成熟可食,最好趁新鮮盡快食用,如需放置於冰箱,應置於下層蔬果槽中保存。

2018台南國際芒果節」活動將在6月23至24日在台南大內走馬瀨農場盛大開幕,並接連在產區玉井(6月30日)、大內(6月30日)、楠西(7月7日)、左鎮(7月14至15日)、南化(7月21日)各區芒果節有相關產業活動,來台南品嘗在地新鮮的芒果正是時候。

芒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