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墨魚麵黑黑的不敢吃?營養價值超乎你想像

墨魚麵。
墨魚麵。
記者王敏旭/攝影

義大利麵除了青醬、紅醬、白醬以外,有時還會看到「黑醬」,也就是加了墨魚汁。很多人因為視覺上不美觀或是吃了會弄髒牙齒,而對它敬謝不敏,事實上墨魚汁擁有不可小覷的營養。

食品安全博士食品安全博士鐘凱在「吃貨的江湖秘籍」表示,墨魚、魷魚和章魚的墨汁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墨魚墨汁蛋白質含量可達10%,是牛奶蛋白質含量的三倍;而魷魚墨汁的蛋白含量甚至是墨魚墨汁的1.5倍。

他還指出這些墨汁中的胺基酸大約有40%是人體所需的胺基酸,而且脂肪含量都不高,僅1~2%,不飽和脂肪酸大約有40~50%。另外墨魚汁還含鈣、鎂、鉀、少數維生素A、B群等豐富礦物質與維生素,鈣含量是等量牛奶的2~3倍。

鐘凱表示日本科學家過去發現,墨魚汁內的肽聚糖能抗腫瘤活性,調節免疫力,輔助殺死癌細胞,另外還有修復黏膜損傷、抗氧化、抗輻射、吸收紫外線等功能。不過他補充,這些功能目前還在動物和體外細胞實驗的階段,離實際運用還有一大段距離。

不飽和脂肪酸 蛋白質 魷魚 胺基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