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睡前吃這7種水果 對身體反而有害無益

健康報網

芒果。
芒果。
攝影/蘇士堯

睡前吃這7種水果 對身體反而有害無益。<br />製圖/黃琬淑
睡前吃這7種水果 對身體反而有害無益。
製圖/黃琬淑

經常吃水果對我們身體有很多好處,可是你知道嗎?水果也不能亂吃,吃水果一定要講究時間,如果晚上吃一些錯誤的水果,不但起不到滋補作用,反而會對我們身體產生傷害。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晚上不能吃哪些水果。

1、櫻桃

5月是吃櫻桃的好時節,櫻桃具有非常豐富的營養,可以給我們的身體帶來很多的好處。不過,櫻桃中富含的糖分是非常高的。如果睡覺之前吃了過多的櫻桃,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過多的糖分,對身體非常不利的影響,甚至可能會使我們發胖。

櫻桃。<br />圖/shutterstock
櫻桃。
圖/shutterstock

2、酪梨

酪梨是一種健康綠色的食品,很多健身人都喜歡通過酪梨來補充蛋白質。酪梨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甚至可以被當做嬰兒的代餐。不過,酪梨中富含有非常高含量的脂肪,如果在晚上吃了過多的酪梨,會給我的身體帶來多餘的熱量,甚至可能會引發高血脂現象。

酪梨。<br />圖/本報資料照片
酪梨。
圖/本報資料照片

3、榴蓮

榴蓮被稱為水果之王,其中富含非常豐富的營養。可是你知道嗎?榴蓮的果肉中有23%都是糖分。榴蓮不只晚上不能吃,在平時吃榴蓮也一定要注意攝入量,糖尿病人更是要盡量的避免。

榴槤。記者魏妤庭/拍攝
榴槤。記者魏妤庭/拍攝

4、山竹

相信大家在吃山竹的時候都會覺得非常費力,山竹雖然嬌小但是外殼非常堅硬,而且剝開後裏面卻只有小小的一塊果肉,不過,山竹的味道非常鮮美,營養豐富,會給我們身體帶來很多的好處。吃山竹可以起到保健的作用,不過,吃多山竹很容易會引發中毒的現象,睡覺之前請盡量不要吃山竹。

山竹。<br />圖/朱慧芳
山竹。
圖/朱慧芳

5、芒果

芒果中富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經常吃芒果可以幫助我們提高免疫力。可是,芒果中的糖分含量非常高,而且睡覺之前吃芒果,還很容易引起過敏的現象。

6、葡萄

葡萄中的糖含量非常高,十個小小的提子就相當於一大碗米飯的熱量了。而我們吃葡萄時經常會由於過甜的口感而忘記攝入量,一不小心就吃下一大把,這就會使我們攝入多餘的熱量,晚上吃過多的葡萄,會使我們的血糖升高,甚至可能會引發糖尿病的現象。

葡萄。<br />圖/本報資料照片
葡萄。
圖/本報資料照片

7、火龍果

火龍果吃起來不是很甜,可是裏面富含有大量的糖分和蛋白質。因此,正在減肥的人,在睡覺之前一定不要吃火龍果。

火龍果。<br />圖╱本報資料照片
火龍果。
圖╱本報資料照片

溫馨提示

以上這些水果中都富含有很高的糖分或脂肪,都是我們應該在睡覺之前盡量避免的。如果在睡覺之前想吃些東西,應該選擇一些含糖量比較低的水果來吃。或者可以喝一杯脫脂牛奶,可以幫助我們進入更好的睡眠狀態。

水果 山竹 芒果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