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水果煮來吃?營養不但不會流失 還有某些奇效!

梨山蜜蘋果煲豬骨。記者魏妤庭/攝影
梨山蜜蘋果煲豬骨。記者魏妤庭/攝影

水果好吃又有益健康,但對消化系統不好的人來說,生涼的水果可能會對腸胃造成負擔。事實上有一些水果是可以「煮來吃」,但這樣營養是否會流失?和生的相比又有什麼差異?

據人民網報導,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營養工程學院的副教授表示,膳食纖維和礦物質不會因加熱流失,損失的只有少量的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美國農業部的數據也顯示,常見食物煮熟後損失的維生素量約10~25%,可用多吃蔬菜來彌補,包括維生素C含量高的大白菜、蘆筍、甘藍等等。

煮水果除了不太會流失營養,還有很多其他功效,例如煮梨有止咳化痰和潤肺清燥的功能;又例如山楂,山楂含大量有機酸和果酸,生吃會刺激腸胃,煮山楂能抗老和促進消化。

據新民晚報報導,煮過的蘋果比生吃營養價值更高,因蘋果中的果膠具有排毒作用,可以和膳食纖維一起清理腸道,加熱過後的果膠變得更穩定,能進一步吸收腸道內的細菌和毒素。還有研究指出,蘋果加熱後多酚類天然抗氧化物含量會大幅增加,這種成分能降血糖血脂、抗氧化、抗炎殺菌,還能抑制膽固醇升高,消除讓人衰老的自由基。

抗氧化物 水果 山楂 蘋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