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窮得只剩下房子?專家曝「3阻力」以房養老難盛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椰子油打敗了老人癡呆症,還能用來對付牙菌斑?

椰子油打敗了老人癡呆症?
椰子油打敗了老人癡呆症?
圖/ingimage

椰子油打敗了老人癡呆症

二○一二年一月五日,美國CBN新聞台的醫藥記者報導了一個重要的發現。西方一直是正統西醫藥的勢力範圍,這個醫藥組合體會誓死捍衞他們上千億美元的醫藥生意,絕對不讓另類療法抬頭,所以在 CBN新聞台上的案例分享,一定有其參考價值。

在美國,估計有五百四十萬的人被確診為老人痴呆症,這個數字隨著人口老化正在迅速增長中。有人發現,椰子油對老人痴呆症有治療和預防功效,其中之一是紐波特先生(Steve Newport),他的夫人瑪麗‧紐波特是佛羅里達州Tampa醫院的初生兒醫師,瑪麗醫師發現她的先生有嚴重的老人痴呆症,醫院為他檢查的時候,讓他畫一個鐘,他卻畫了幾個圓圈,隨後又毫無邏輯地畫了幾個數字,一點都不像鐘。醫師把她拉到一旁說:「您先生已經在嚴重的老人痴呆症邊緣!」

原來是這樣測試一個人是否有老人痴呆的問題。

瑪麗醫師當時受到很大的打擊,但做為一個醫師,她便開始研究老人痴呆症。她發現:「老人痴呆就好像腦子得了糖尿病,在一個人有糖尿,或老人痴呆的症狀之前,身體已經出了問題長達十到二十年。」

根據瑪麗醫師的研究,老人痴呆很像糖尿病,起因是胰島素的不平衡,因為胰島素出了問題,便阻止了腦細胞吸收葡萄糖,葡萄糖是腦細胞的營養來源,沒有葡萄糖,腦細胞就死了。所以,有人說老人痴呆症是第三型的糖尿病,我非常同意,這是很正確的說法。

滋養我們腦細胞需要葡萄糖!至於從什麼地方找葡萄糖?一定不會是腦細胞已經無法使用的葡萄糖,要找到替代品,腦細胞的替代營養就是酮體(ketones),腦細胞很歡迎酮體,椰子油含三酸甘油脂,椰子油中的三酸甘油脂吃進身體後,在肝臟中被代謝為酮體,這就是腦細胞的替代營養品!

瑪麗醫師在他先生的食物中加入椰子油,僅僅才兩個星期,他先生再去醫院做畫鐘測試時,進步是驚人的。三個星期後,她先生第三次去做智能畫鐘測試,成績又比上一次進步,這個進步不單是在智力上,連情緒和體力都有進步。

瑪麗醫師是傳統醫學的一分子,她清楚知道傳統醫藥的能耐,畢竟傳統醫藥能做的實在不多。瑪麗醫師出了一本書《阿茲海默症有救了!》,書中記錄了老公戰勝老人痴呆症的過程,台灣也翻譯了這本書。

泰達博士(Dr. Beverly Teter)是美國馬里蘭州立大學的油脂生化研究員,也是一位食用油專家,她說,很多年前,椰子油被劣評為含膽固醇高,但科學家後來又把這個說法推翻了,因為他們發現:膽固醇原來有兩種,一種叫LDL,是壞膽固醇;一種叫HDL,是好膽固醇,對健康非常好,而椰子油中的膽固醇是好的膽固醇。椰子油雖被平反了,可是在網路上與椰子油有關的資料還是不多,特別是中文的網站。

在美國,科學家發現自己從前錯怪了椰子油,怎麼辦?

泰達博士說:「他們放出了一條信息,說椰子油會增加血清膽固醇(serum cholesterol)。」草草的為椰子油平反,但這樣的解釋含糊不清,也沒有公開發表:「因為這個原因,人們對椰子油就一直誤解下去。」椰子油不但能改進膽固醇,泰達博士表示,椰子油在改善老人癡呆症病者的腦細胞同時,還對以下病症有效:帕金森病、肌肉萎縮症(ALS)、癲癇症(epilepsy)、腦退化(dementia)、甚至精神分裂和自閉症!

椰子油是腦細胞健康的福音,同時,椰子油是天然的抗生素,可以有效地殺滅細菌,又沒有副作用,不會傷害身體。

泰達博士說,天然椰子油和化學抗生素的分別,在於當椰子油遇到細菌的時候,椰子油會把細菌對身體的破壞力壓低,讓體內的免疫系統集中力量對付病菌;但化學抗生素,卻可能同時把病菌和白血球都殺死了。這樣就可以解釋,為什麼在服用抗生素和類固醇的時候,我們會覺得身體快虛脫了,因為這種化學原子彈是好人、壞人都格殺勿論的。

關於老人失智症,我要補充一下,牙齒補銀粉而汞中毒、口腔的牙周病也被發現與老人失智症有關,因此,更全面性的問題解決,會比僅喝椰子油更有效。

椰子油口腔油漱的奇蹟<br />圖/ingimage
椰子油口腔油漱的奇蹟
圖/ingimage

椰子油口腔油漱的奇蹟

椰子油的殺菌能力可以在口腔的油漱療法中一覽無遺,雖然這是印度的古醫療方法,但印度現代科學也開始著手研究了,這些科學研究資料要感謝布魯斯‧菲佛自然醫學醫師把他們摘錄在《油漱療法的奇蹟》裡,造福許許多多的人。

第一份對油漱療法的科研刊登在《口腔健康與社區牙科》期刊上,主要是單盲檢視十位大學生為期四十五天的油漱對牙齦炎與牙菌斑的影響,結果牙齦炎超過一半以上改善了!比刷牙與漱口水強。對牙菌斑的改善達到18∼30%的減少,與刷牙與漱口水的影響力相當,而且並未發現任何負面影響。

清奈一家大學則研究油漱對造成牙菌斑蛀牙的主因轉醣鏈球菌的影響,結果數量在一週與兩週後測試皆發現顯著減少,所以作者表示,油漱是對維持口腔衛生有效的方法。同樣類似的研究也在一家牙醫大學進行過,也獲得正向的結果,作者則推論油在口腔與唾液中可能產生一種輕微的皂化作用,進而產生洗滌的作用。

另一家大學也對有蛀牙的人做為期四十天的檢測,結果油漱有效地減少細菌滋長與黏著,細菌總量減少達33%。

在學院派對油漱進行科研前,有一份報紙叫《安得拉喬蒂》即已經就其讀者做過問卷調查,在一千多名的回應者中,有89%說對一種或多種疾病有效,11%表示沒有顯著改善。該日報因刊載了一位住在班格羅爾的退休軍官拉歐(Tummala Koteswara Rao)用油漱治癒了自己的長期過敏性噴嚏、感冒、食物性氣喘、睡眠不足、心悸、嗅覺與消化問題後,編輯們也開始使用,都獲得不錯效果,報紙因此連續三年每週都登刊油漱相關的報導,造成一股跟隨風潮。

話說回來,拉歐自己的妻子也因油漱治癒了多年的偏頭痛、靜脈曲張、潰瘍、關節炎、高血壓,與其他許多輕微症狀。

拉歐會進行油漱,是他當時在上順勢醫學課程時拿到一本介紹油漱療法的小冊子,從此他超過十二年的期間不斷寫文章推廣油漱療法,也到處演講,超過一千場次以上,聽眾來信超過一千人次以上,講述他們油漱的奇蹟療效。

二○○五年,印度塔米爾納杜邦的先鋒火柴工業提供一百多名女性員工免費的口漱油,進行為期二十五天的測試,結果93%的參與者表示有些改善,其中56%表示改善良多,只有5%表示沒有任何益處。其中有一名罹患糖尿病的員工,測試期間血糖改善到減少一半的用藥,後來繼續維持油漱二十天,血糖恢復正常,也停止了用藥。

油漱療法登上國際舞台,是一位阿育吠陀醫師卡拉克(F. Karach)在烏克蘭舉行的醫學會議中,跟一群腫瘤專家與細菌學家講述油漱療法的廣大效用,他也說自己的嚴重慢性血液疾病、關節炎都是靠油漱治癒的,現場的聽眾對這種簡單方法有驚人的療效非常懷疑,之後卡拉克醫師的演講在一九九二年刊載於加爾各答的一本醫學貿易期刊上,從此,兩千年前阿育吠陀醫學的經典《揭羅迦本集》與《蘇許露塔論本集》提到的油漱口,才再度被人們重視。

印度古籍裡提到以葵花籽油與芝麻油做油漱口,其實椰子油、橄欖油、苦茶油、茶籽油都是很好的選擇,若再加上有殺菌能力的精油,如丁香、奧瑞岡諾、尤加利、茶樹⋯⋯更可以增強殺菌效益,營養素中以Q10輔酶對牙齦的保護效果最顯著。當然,清除掉對牙齦會造成發炎的銀粉(汞齊),也會有很良好的改善作用。

法國有機行星公司有出產一瓶漱口油,裡面加了許多藥草與精油幫助口腔衛生,我每天都用來油漱。

油漱療法的方法是:早上起床空腹時,是牙齒細菌含量最高時段,用二、三茶匙自我選擇的油含在口中,開始努力的在口腔每個部位漱口清洗,十五至二十分鐘最好,十分鐘以內效果比較不理想,若感覺口水太多或有痰必須吐掉,就吐掉,再含口油繼續油漱,不必重新計時,把混合油的唾液吐在衛生紙上丟掉,不要吐在下水槽或馬桶,以防將來油累積塞住管道,更不要吞進充滿細菌與毒素的油漱唾液混合液。

.書名:脂肪與油救命聖經
.作者:陳立川
.出版社:柿子文化
.出版日期:2018/04/11
.書名:脂肪與油救命聖經 .作者:陳立川 .出版社:柿子文化 .出版日期:2018/04/11
牙齦狀況差者,剛開始時應當油漱至少二十分鐘,甚至一天油漱兩次以上,通常以用餐前口腔細菌數相對高時油漱最佳。細菌也會釋放出毒素,這些毒素會損傷牙齦,進入身體後也會損傷其他部位。口腔的血管相對比其他身體部位密集,而且舌下血管也有與外界交換的能力,因此有些藥物是採舌下吸收的。既然能夠吸收,當然也就能夠釋放,所以油漱理當可以從舌下血管清洗出髒物。

在全世界回歸使用最健康的椰子油時,真的很感謝美國自然醫學醫師布魯斯‧菲佛透過《油漱療法的奇蹟》一書,將古代油漱法帶入現代社會,並蔚為風潮。

椰子油 膽固醇 失智症 蛀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