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想攝取維他命D,該吃哪些食物?

要從食物中攝取維他命D的話,可以多吃點魚類、藻類,多喝點牛奶。
要從食物中攝取維他命D的話,可以多吃點魚類、藻類,多喝點牛奶。
圖/ingimage

維他命D的攝取很簡單,可以透過兩種方式獲得:第一種是每天中午晒太陽十五分鐘左右,即可自然合成,這種方法約可獲得80~90%的維他命D;第二種是靠食物攝取,約可得到10~20%的維他命D(以上是針對用維他命D保骨本的標準而言)。

而食物又分動物性及植物性,像沙丁魚、鮭魚、乳酪、蛋黃等等,就是富含維他命D3的動物性食品,至於大豆、菇類、五穀類等植物性食品,可提供人體維他命D2。不過,兩者相較之下,動物性食品的維他命D3又比植物性食品的維他命D2好一些。

其實,最常見的就是魚類,尤其是鮭魚。但我想,如果要一個人一天到晚吃那麼多鮭魚,可能會覺得噁心、想吐吧!其他像是牛奶、植物、藻類,都含有少量的維他命D。

所以,如果你要從食物中攝取維他命D的話,可以多吃點魚類、藻類,多喝點牛奶。但人體腸道對維他命D的吸收並不佳,光靠食物補充維他命D,應該不太夠,不然就要吃很多,你應該不會想要這樣做……。所以,若想要補充到理想的維他命D濃度,還是建議去藥房買一些高單位的維他命D專門補充劑比較實在。(摘自《一天一D:維他命D幫你顧健康》,時報文化出版)

以下列出各種食物的維他命含量:

.書名:一天一D:維他命D幫你顧健康
.作者: 江坤俊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8/01/30
.書名:一天一D:維他命D幫你顧健康 .作者: 江坤俊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8/01/30
關於作者/江坤俊

研究維他命D長達十年,發表數十篇論文,曾至美國波士頓醫學中心進修,師承維他命D之父麥克.哈立克(Michael F. Holick)與陳泰成教授,回國後亦繼續相關研究。現為長庚醫院副教授級主治醫師、長庚大學臨床醫學博士。

江坤俊醫師長期擔任電視節目《醫師好辣》的固定醫師團來賓,廣受歡迎,亦常受邀上許多健康節目接受訪談,例如《別讓身體不開心》、《健康2.0》。江醫師每次在臉書粉絲團「江坤俊醫師」發文分享醫學小常識或醫院裡發生的小故事,都引來廣大迴響。

維他命D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