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蕃茄好處多 這個時間吃還有助減重

每日健康

吃蕃茄,對於男、女性都有良好的保健效果。
吃蕃茄,對於男、女性都有良好的保健效果。
圖片/ingimage

4月開始是蕃茄盛產的季節,這個以富含茄紅素而知名的水果,對於男、女性都有良好的保健效果,尤其是久坐不動又吃慣大魚大肉的上班族們,蕃茄不但營養豐富,還能促進代謝,是非常好的減肥選擇。

茄紅素對身體的各種助益

根據女性資訊網站《Slism》報導指出,蕃茄中的茄紅素是活化DNA的強大物質,在所有水果中不但獨樹一幟,營養師也建議每天至少要攝入15毫克的茄紅素,它能促進黑色素分泌,是抗氧化、清除自由基功能最強的天然胡蘿蔔素種類。另外,蕃茄紅素還能幫助身體分泌各種激素,預防肺癌、胃癌、攝護腺癌的發生,並幫助人體維持正常體重。同時,蕃茄有營養但無糖份,是對抗高血糖和糖尿病族群最好的水果選擇之一。

晚上吃蕃茄減重效果最好

不過,「吃對時間」比「吃對數量」來得更重要,蕃茄特別適合在晚飯後尤其是睡前三小時食用,這個時間吃蕃茄可以促進夜間時段(晚上10點到2點)身體的激素分泌,特別是一種被稱為「13-oxo -ODA」的脂肪酸,日本京都大學研究人員表示,這種脂肪酸在動物實驗中可有效降低脂肪合成。另外,晚上吃蕃茄可以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量,該報導指出,保持這個習慣並配合正常運動,可達到3個禮拜內瘦5公斤的效果。

每天可以吃多少蕃茄份量

每天食用蕃茄的份量,大約是1-2顆大蕃茄(小蕃茄則最多可吃17顆),同時要避免在過晚的時間吃太多,這反而會導致新陳代謝下降,增加減肥的難度。配合早睡早起、降低壓力、戒除暴飲暴食等習慣,蕃茄會是比減肥藥更天然健康的瘦身食物選擇。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蕃茄 茄紅素 脂肪酸 抗氧化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