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蜜餞可替代水果補充維生素C嗎?小心吃零食4大誤區

健康報網

營養師表示,民眾常忽略隱藏版高鈉食物,例如用食鹽脫水、調味及防腐的蜜餞,即使吃起來甜甜的,鈉含量也相對高。 圖/報系資料照
營養師表示,民眾常忽略隱藏版高鈉食物,例如用食鹽脫水、調味及防腐的蜜餞,即使吃起來甜甜的,鈉含量也相對高。 圖/報系資料照

很多朋友喜歡吃零食,殊不知,零食吃的不對會給我們的健康帶來隱憂,所以大家也應該學會正確的食用零食,最大限度地保護自己的健康,不受食品的侵害。下面小編給大家介紹一下吃零食的4個誤區:

誤區一、果凍是一種富含營養的零食。

多吃果凍不僅不能補充營養,甚至會妨礙某些營養素的吸收。目前,市場上銷售的果凍基三成份是一種不能為人體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卡拉膠,並基本不含果汁,其甜味來自精制糖,而香味則來自人工香精。

不過,果凍中沒有脂肪,並含在一些"水溶性膳食纖維",少量吃些並沒有壞處,也不會讓你發胖,但是,你不要指望用它來“增加營養”。

誤區二、常吃果脯、蜜餞可以代替新鮮水果。

在這些食品加工過程中,水果所含的維生素C基本完全被破壞,而加工中所用的白砂糖純度可達99.9%以上,如此之純的糖中除了大量熱能之外,幾乎沒有其它營養,而食用這樣多的糖,還會導致你產生維生素B和某些微量元素的缺乏。另外,有些果脯等食品中可能還含有防腐劑,經常食用會影響健康。

誤區三、食用含鹽較多的話梅等食品比蜜餞安全。

話梅、話李等零食含鹽量過高,如果長期攝入大量的鹽分會誘發高血壓,另外,嘴不停地吃話梅也是不可取的。

誤區四、堅果中營養豐富,可以多吃一些,用來補充營養。

堅果中的確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並且可以說是零食中的首選。但堅果中的脂肪含量過高,熱能也較高,比如,50克瓜子仁中所含的熱量相當於一碗半大米飯!如果食用過量就會有發胖的危險。

日常適宜吃的零食

1、綠豆糕

綠豆富含葡萄糖、蛋白質、氧化酶、鈣等多種成分,常喝綠豆湯能幫助體內排毒,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綠豆制成的綠豆糕具有清熱解毒,祛暑止渴、明目退翳、美膚養顏的功能。

2、龜苓膏

還在煩惱夏天吃什麽零食好,不妨試試清熱降火的龜苓膏,龜苓膏龜苓膏具有清熱祛濕、潤腸通便、滋陰補腎等功效,能夠對付因天氣炎熱造成的心煩口燥、咽喉痛、小便短澀等,皮膚上長瘡、癤、痱子的人吃它也能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3、核桃

夏天吃一些核桃類的堅果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核桃含有大量補腦益智的營養成分,如卵磷脂對腦神經有良好的保健作用,非常適合生長期的孩子和經常用腦的成人食用。核桃仁中含有鋅、錳、鉻等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人體在衰老過程中鋅、錳含量日漸降低,鉻有促進葡萄糖利用、膽固醇代謝和保護心血管的功能。

零食 核桃 堅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