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忽視外觀吸引力影響買主印象 專家揭做4件事可能害你房子貶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食療天后稱魚頭可治甲狀腺 「以形補形」論遭砲轟

韋恩的食農生活

番茄海鱺魚頭鍋
番茄海鱺魚頭鍋

【元氣網/綜合報導】

出書自稱「食療天后」的賴宇凡日前在臉書粉專教導如何製作魚頭料理,她指出很多魚的甲狀腺位於魚頭,按以形補形的概念來看,有甲狀腺問題的人,魚頭是很好的選擇。這番言論遭很多網友與專業人士抨擊無醫學根據。

古人說一傅眾咻,現代說台灣人好騙難教。高油、高鹽丶高糖加香料加色素的食物特別引誘人、甚至會讓人上癮。健康的飲食反倒不討人喜歡。

台灣食安問題或是食農營養最大的問題是,懂的專家在說法上謹慎,所以沒太多人注意,反倒是一些行銷出來的sea food 丶天后敢於迎合大眾,用一些好聽卻是似是而非的說法唬弄,反倒讓有些人深信不疑。結果是花了冤枉錢不打緊,對某些人可能還造成健康上的問題。

這次這位自封的食療天后給人的觀念真是錯很大。所謂「補甲狀腺要吃魚頭的甲狀腺來以形補形」,真是讓眾位專家吐血:

1.所謂「以形補形」真是現代人無法接受的千年前的古老誤會,難道吃雞翅可以長翅膀?

2.缺什麼補什麼的直覺反射,而沒有深究背後是否有營養或醫學上的道理,那也是膚淺的觀念,不然吃豬腦可以補腦

3.甲狀腺有問題的成因很多,有病還是要看醫生,甲狀腺與身體全身代謝平衡都有關,如果甲狀腺有問題時還亂吃一堆補品會出狀況的。

世人喜歡崇拜偶像,但是信了妖僧,可能會萬刧不復的,各位朋友要小心啊。

圖取自賴宇凡臉書
圖取自賴宇凡臉書

補腦 食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