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早餐店抹的黃色透明塗料 不是美乃滋也不是乳瑪琳?

VItaminS愛他命

VItaminS愛他命

早餐店的火腿蛋吐司。報系資料照
早餐店的火腿蛋吐司。報系資料照

長期都是自己料理營養早餐的VItamin小編,今天想放縱一下到家裡附近早餐店用餐,今天點了一個「火腿肉鬆蛋吐司」,從煎蛋、烤麵包、煎火腿,接著看著店員拿出了神奇的黃色透明塗料,等等,這是什麼東西!!!看起來軟軟好可怕!

畢竟食安問題也好一陣子了,對於食材方面,身為VItamin愛他命的小編,一定要表現出追根究底的精神呀!!總不能讀者一問三不知?

隨意問了一下兩位辦公室同事,結果得到的答案竟然都不一樣!?

一個回答:「那不就是美乃滋?」 一個回答:「那是乳瑪琳吧?」 答案到底是什麼?

小編自己是覺得不像乳瑪琳,畢竟顏色性質都差太多,至於美乃滋,理論上是白色的呀,跟這個透明的東西比較起來,實在無法被說服是美乃滋。

兩天後,小編我又破例去吃了那家早餐店的火腿肉鬆蛋吐司,同樣的從煎蛋、烤麵包、煎火腿開始,終於等到了那個神奇的步驟,小編劈頭就問這是什麼!!

老闆一副看我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樣子,就耐心跟我聊了一番。

原來這個東西叫做沙拉醬!!

到底這些東西有什麼差別,讓VItamin小編為你慢慢道來:

圖/VItaminS愛他命提供
圖/VItaminS愛他命提供

美乃滋(蛋黃醬)Mayonnaise:美乃滋是一種由食用油加上蛋黃、檸檬汁或醋之類的酸化劑,外加上一些調味料所製成的一種調味醬。

乳瑪琳:其實就是一種固化的植物油,但也因為其中比較容易被發現有反式脂肪酸,故常被認為是健康的傷害者。

沙拉醬Salad Dressing:跟美乃滋的最大差別是沙拉醬的製作過程是使用整顆蛋下去做的,但是目前現行法規中只要是有額外加入非蛋黃的乳化劑的調醬,就不得稱為美乃滋,因此沙拉醬的口味豐富度自然都比美乃滋來得更多樣化囉!!

這樣大家了解了嗎?

沙拉 反式脂肪酸 早餐 乳瑪琳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