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常吃山藥,會不會導致性早熟及得乳癌?

山藥。
山藥。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蘇健忠/攝影

網路傳言「常常吃山藥容易性早熟,甚至會得乳癌」,媽媽網站也常有人提問,擔心寶寶吃山藥會性早熟。這是真的嗎?衛福部食藥署闢謠專區指出,人體內生成雌激素的機制繁複,並非攝取大量的前驅物即可增加動物雌激素的含量,因此吃山藥未必能導致性早熟,亦不會導致乳癌。

食藥署解釋,山藥含有豐富的皂甘(Diosgenin)、黏蛋白、澱粉、維生素及礦物質等成分,可以輔助免疫功能,且對於胃、腸道潰瘍,具有很好的預防效果。其中皂甘可作為人體內生成動物雌激素的前驅物。但人體生成雌激素的機制繁複,並非攝取大量的前驅物即可增加動物雌激素的含量,因此民眾不必擔心。

食藥署更提醒,民眾應該保持均衡飲食,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適當運動並維持理想體重,建立正確的營養攝取觀念,才能維持身體健康。

雌激素 山藥 性早熟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