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每天兩三顆番茄 有助減緩肺功能衰退

示意圖。科學家今天表示,每天吃兩顆以上番茄的成年人,肺功能自然衰退速度較慢,且戒菸者似乎最能因此受益。圖/ingimage
示意圖。科學家今天表示,每天吃兩顆以上番茄的成年人,肺功能自然衰退速度較慢,且戒菸者似乎最能因此受益。圖/ingimage

科學家今天表示,每天吃兩顆以上番茄的成年人,肺功能自然衰退速度較慢,且戒菸者似乎最能因此受益。

法新社報導,科家學觀察每天吃3份新鮮水果以上、特別是蘋果的人,也可獲得減緩肺功能衰退的類似效果。

這份由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J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研究的報告表示:「這項研究指出,飲食可能有助於修復戒菸者的肺部損傷。」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位於巴爾的摩。

報告共同作者賈西亞拉森(Vanessa Garcia-Larsen)於聲明中說:「這也顯示,富含水果的飲食可以減緩肺部自然衰退的過程,即使你從來沒有抽過菸。」

他們發現,肺部衰退通常在30歲左右發生,而吃番茄和其他水果的人,衰退速度較慢。

這個研究團隊表示,對戒菸者而言,這種關聯「更為顯著」,意味他們的飲食有助修復煙草所造成的損害。

但根據他們的觀察,只有新鮮水果及蔬菜才有這種效果,而非加工過的蔬果。

番茄 肺功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