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我的經驗/補充體力不礙胃 你怎能不愛香蕉

寶島水果新鮮甜美,種類繁多,享譽國際,然而在所有的國產水果裡,我最喜歡吃香蕉,而且百吃不膩。
寶島水果新鮮甜美,種類繁多,享譽國際,然而在所有的國產水果裡,我最喜歡吃香蕉,而且百吃不膩。
本報資料照片

寶島水果新鮮甜美,種類繁多,享譽國際,然而在所有的國產水果裡,我最喜歡吃香蕉,而且百吃不膩。印象中,我記得吃得最過癮的一次,是在軍中服役時,一天至少兩根香蕉,連吃一個多月。

所以最近當我聽到香蕉價格崩跌,買氣疲軟,滯銷率一再創新高時,不免直呼可惜。台灣香蕉香Q甜,風味佳,皮一剝就能簡單享用,相當方便。更棒的是,營養價值高,吃了以後可以馬上消化,迅速補充體力,也很有飽足感。這也是為什麼自行車、馬拉松選手以及網球、棒球等運動員,常在比賽過程中人手一根香蕉的原因。

我有晨跑的習慣,以前對於晨跑前要不要吃早餐,十分困擾。因為食物進入胃中需要消化,吃了早餐後馬上運動,全身血液會集中在四肢,在胃部幾乎為零,擔心晨跑時胃痛,但若空腹跑,難免感到飢餓。後來我以一根香蕉代替早餐,多虧香蕉充當身體能量來源,使我能夠長時間保有活力,又不會造成身體負擔。

其實,吃香蕉有許多驚人的好處,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理由不愛。到現在我仍把香蕉當飯前或飯後水果,不僅能均衡攝取到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也能以行動支持農民、幫助農民,想了就覺得很有意義。

香蕉 吃早餐 水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