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素喝豆漿取代牛奶? 國健署:必須再多吃這些

衛福部國健署表示,植物奶相較牛奶在鈣質、維生素等營養素,仍較牛奶略顯不足,應再攝取其他食物達到均衡。

圖/衛福部國健署提供
衛福部國健署表示,植物奶相較牛奶在鈣質、維生素等營養素,仍較牛奶略顯不足,應再攝取其他食物達到均衡。 圖/衛福部國健署提供

吃素者喝米漿、糙米漿等植物奶,能補足鈣質,取代牛奶的營養價值?衛福部國健署闢謠,指出豆漿雖有豐富蛋白質,但鈣質相較不足;米漿、糙米漿多屬碳水化合物,礦物質及維生素等營養也相較牛奶不足,可搭配其他飲食,才能獲得均衡營養。

國健署表示,屬於植物奶的豆漿,雖同樣含有優質蛋白質,但與牛奶相較,牛奶不僅有蛋白質,維生素B2每100克中有0.17 毫克、鈣質每100公克有100 毫克。相較之下,豆漿鈣質較不足,每100公克僅含量15毫克,若想以豆漿取代牛奶,必須再攝取其他富含鈣質食物,如傳統豆腐、深綠色蔬菜像芥蘭、莧菜等,及黑芝麻。

而米漿、糙米漿及薏仁漿等其他植物奶類,其營養成份主要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營養則缺少特定胺基酸,礦物質及維生素也相較牛奶略顯不足,因此,較難取代牛奶的營養價值,必須配合其他食物才能攝取足夠營養。

鈣質 牛奶 豆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