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魚有原則 不怕汞中毒

水試所指出,魚肉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但要注意大型洄游性魚類的攝取量。圖/本報資料照片
水試所指出,魚肉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但要注意大型洄游性魚類的攝取量。圖/本報資料照片

常吃深海魚真的會汞中毒嗎?恐有肌肉萎縮的現象?農委會水產試驗針對黃鰭鮪、巴鰹、鬼頭刀、皮刀、吳郭魚、鯖魚、花枝等水產物甲基汞、鉛及鎘之檢測結果顯示,其含量都低於衛福部法定限量標準,不過仍提醒,依照食藥署建議,敏感族群應注意大型迴游魚類的食用量。

水試所指出,魚肉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且含有 ω-3 系列脂肪酸,例如 EPA (Eicosapentaenoic acid,二十碳五烯酸)及 DHA (Docosahexaenoic Acid,二十二碳六烯酸);依據食藥署的「魚類攝食指南」建議孕婦及育齡婦女每週應均衡攝取7到9份魚類,但對於大型洄游性魚類則應留意食用量,每周宜以1份(約35克)為度。

專家則指出,汞含量的多寡與海水的深度無關,和食物鏈的位階才有關係,像是鯊魚、鮪魚、旗魚、鯨魚、油魚等大型掠食性魚類,都是位於食物鏈的頂端,靠吃小魚維生,體內累積的汞含量相對較多。

編輯推薦

肌肉萎縮 中毒 深海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