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別再亂傳了!草莓使用勃激素(GA)對人體無害

網路謠傳草莓噴灑勃激素 (GA)可能致癌,農委會說,別以訛傳訛。聯合報系資料照
網路謠傳草莓噴灑勃激素 (GA)可能致癌,農委會說,別以訛傳訛。聯合報系資料照

即將進入草莓的季節,網路上謠言滿天飛,外傳草莓噴灑勃激素 (GA)可能致癌,農委會表示,GA早已普遍用於改善農作物的品質,無致癌性,只要低於安全用量就無礙健康;因此,草莓使用GA應屬安全,請消費者勿隨便聽信謠言,安心食用。

農委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表示,勃激素(GA)為植物的重要生長荷爾蒙之一,存在於植物體內,屬天然產物,主要有打破植物休眠、促進發芽及植物體的伸長等功能。

苗改場表示,應用於草莓,主要是促進花梗伸長,改善果實過於壅擠生長,只要低於安全用量就無礙健康,目前尚無研究證實會造成人體不良的影響。

苗改場強調,目前GA已可由菌類大量發酵提煉而得,非人工合成,且至今尚無GA使用造成罹癌的報告報導,不要繼續散播不實傳言,讓消費者人心惶惶,也影響草莓產業。

編輯推薦

草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