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檸檬、萊姆傻傻分不清?一個方法快速分辨

市面上的檸檬、萊姆往往很難分辨。
市面上的檸檬、萊姆往往很難分辨。
圖/ingimage

檸檬是很多人的養生水果。不過,市面上的檸檬、萊姆往往很難分辨,農委會臉書教民眾「切開」來,就可以立刻分辨檸檬或萊姆。

根據農委會臉書指出,一般大家都認為進口的黃檸檬稱為「萊姆」,國產的綠檸檬才是「檸檬」,但其實檸檬及萊姆不能只靠果皮顏色來做區分,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切開來看,果皮厚厚而且有子的是檸檬,皮薄無子的是萊姆。

若要從外觀辦別的話,農委會臉書教導民眾,檸檬粗糙,油包較大較厚硬;萊姆則光滑,較薄軟。

此外,黃金檸檬是檸檬和柑橙類的雜交種,果皮光滑,油包大且明顯下凹,皮不易剝離,果底部無明顯突出,較不具檸檬香味,但有一股淡淡橙香味。

至於香水檸檬又稱「香櫞」,果皮具有芳香味,果肉味道像檸檬,因成熟時果皮呈黃色,很容易被誤認為萊姆,但香水檸檬果實較檸檬或萊姆來的大顆,果形呈明顯長橢圓形,果皮是四者之中最厚的。

果皮厚厚而且有子的是檸檬,皮薄無子的是萊姆。圖/擷取自農委會臉書
果皮厚厚而且有子的是檸檬,皮薄無子的是萊姆。圖/擷取自農委會臉書

檸檬 萊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