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神奇!這種果實吃了口水會流不停

餘甘子果實。圖/農委會農糧署北區分署提供
餘甘子果實。圖/農委會農糧署北區分署提供

你知道「餘甘子」嗎?農委會農糧署北區分署表示,餘甘仔又別名油甘、油甘果、油甘子、滇橄欖、餘甘果等,由於客家話音譯為「留甘」、「有甘」,經口耳相傳後,又稱「油甘」,果實吃起來酸、脆、苦、澀、甘、高纖,可帶動唾液分泌,生津止渴

農糧署北區分署表示,苗栗縣是國內餘甘子主要產區之一,其中以公館鄉、三灣鄉、苗栗市及大湖鄉為主,鮮果主要產期在8月下旬至12月,果實富含維生素C、沒食子酸苷(β-glucogallin)及沒食子酸(gallic acid),其中沒食子酸苷具有調節血糖功效,除可鮮食外,也研發出乾燥果粉、果醋、酵素粉及茶包等產品。

農糧署北區分署表示,消費者若想瞭解更多餘甘子的好處,想知道哪裡可以購買國產餘甘子,可洽有限責任苗栗縣油甘運銷合作社,若農民想了解如何栽培管理餘甘子,可洽農委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

編輯推薦

生津止渴 唾液 血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