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苦真當補!研究發現苦瓜具有減脂、抗癌潛力

農委會花蓮農改成場育成苦瓜「花蓮4號」,經研究證實,其中富含有三萜類、山苦瓜皂苷、苦瓜蛋白等成分。圖/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花蓮農改成場育成苦瓜「花蓮4號」,經研究證實,其中富含有三萜類、山苦瓜皂苷、苦瓜蛋白等成分。圖/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花蓮農改成場育成苦瓜「花蓮4號」,經研究證實,其中富含有三萜類、山苦瓜皂苷、苦瓜蛋白等成分,其中萃取出的苦瓜精華,不僅具有代謝脂肪、減脂功效,還能對抗腫瘤,目前已經完成動物試驗,可望從農產品躍升為藥品。

花蓮農改場表示,「花蓮4號」果實小、色澤呈深綠色,類似野生苦瓜,具有高雌花結果特性、果實重量約20至50公克,適合春夏秋季栽培。苦瓜果實可用於特色野菜餐館,果實經過打碎調理可製成保健飲品,經切片、烘乾處理、磨粉後可加工製作成膠囊、錠劑等方便食用保健產品,適合消費者保健需求。

花蓮農改場表示,花蓮4號含豐富營養的皂苷、苦瓜蛋白,適合保健利用,其中另一成分「三萜類」則是保健食品界矚目焦點,經各國研究,可抗發炎、降血脂。

萃取出來的苦瓜精華,經台北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研究,證實有高度潛力成為植物新藥。北醫醫師林恭儀表示,目前已完成動物試驗,證實裡頭有活性成分,對於代謝脂肪、對抗腫瘤有幫助,但若要從農藥變成醫藥,要經過各項臨床試驗,除了通過國內FDA(食品藥物管理署)申請檢驗外,也能符合美國FDA規定。

寰宇生技公司預計10月進行人體試驗,現階段已申請治療癌症的專利,功效外界可以期待。

編輯推薦

苦瓜 腫瘤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