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維生素C豐富!文旦柚產季 專家:挑好吃文旦有3秘訣

花蓮縣生產文旦柚正值產季,消費者若想馬上品嚐柚子,可選淡黃色的果皮,若想慢慢享用,則可選黃綠色的果皮,並置於通風陰涼處,可保存一至二個月。
花蓮縣生產文旦柚正值產季,消費者若想馬上品嚐柚子,可選淡黃色的果皮,若想慢慢享用,則可選黃綠色的果皮,並置於通風陰涼處,可保存一至二個月。
中央社

花蓮縣文旦柚正值產季,瑞穗鄉農會總幹事黃盛皇14日說,挑選好吃文旦柚掌握三項秘訣:柚皮上油包顆粒細緻,外表呈現淡綠色、形狀正三角形,手托起來稍微沉重的才有水分。<br />中央社
花蓮縣文旦柚正值產季,瑞穗鄉農會總幹事黃盛皇14日說,挑選好吃文旦柚掌握三項秘訣:柚皮上油包顆粒細緻,外表呈現淡綠色、形狀正三角形,手托起來稍微沉重的才有水分。
中央社
花蓮縣文旦柚正值產季,瑞穗鄉農會總幹事黃盛皇今天說,挑選好吃文旦柚掌握三項秘訣:柚皮上油包顆粒細緻,外表呈現淡綠色、形狀正三角形,手托起來稍微沉重的才有水分。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長羅文龍指出,今年文旦柚撐過7、8月颱風侵襲,並無造成重大災損,花蓮老欉文旦柚質優味美,是鄉親送禮或自用的極佳選擇。

羅文龍表示,據民國105年農情調查資料顯示,花蓮文旦柚栽培面積約1065公頃,全年總產量達1萬3340公噸,栽種面積及年產量約占全國1/4。花蓮文旦柚多種植於具黏性的坡地,在水分充足及適宜的土質環境下,生產的文旦柚品質十分穩定,肉質細密且湯汁甜多,甜度約在10至10.5度之間。

今年文旦柚日照佳、雨水足,果肉充實飽滿。羅文龍說,一般文旦柚果實採收期約在節氣白露前一週,採收後經儲放辭水,會漸漸由硬變軟,口感更加美味。

消費者若想馬上品嚐柚子,可選淡黃色的果皮,若想慢慢享用,則可選黃綠色的果皮,並置於通風陰涼處,可保存一至二個月。

黃盛皇說,文旦柚熱量低且營養價值高,富含維生素A、B1、B2、C及膳食纖維、果膠、有機酸、礦物質等營養素,尤其是維生素C含量相當豐富。

黃盛皇表示,多年來都會在這時候舉辦文旦柚評鑑,成為花蓮縣特色活動之一,經評鑑的金牌得主,將會前往果園張貼紅榜恭賀。

花蓮縣生產文旦柚正值產季,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長羅文龍指出,今年文旦柚撐過7、8月颱風侵襲,並無造成重大災損,花蓮老欉文旦柚質優味美,是送禮或自用的好選擇。<br />中央社
花蓮縣生產文旦柚正值產季,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長羅文龍指出,今年文旦柚撐過7、8月颱風侵襲,並無造成重大災損,花蓮老欉文旦柚質優味美,是送禮或自用的好選擇。
中央社

柚子 白露 維生素C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