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颱風來菜價飆 你可以改吃這些菜

颱風天選購蔬菜時可以多多挑選菇類,菇類同樣是蔬菜的一種,而且多是室內栽種,價格浮動較小。
颱風天選購蔬菜時可以多多挑選菇類,菇類同樣是蔬菜的一種,而且多是室內栽種,價格浮動較小。
圖/ingimage

颱風泰利進逼台灣,菜價大漲逾3成。小資族想吃菜又買不下手,營養師建議改吃價格相對便宜的菇類、蘿蔔、木耳、冷凍蔬菜等,不僅營養又富含膳食纖維,輕鬆省荷包。

根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統計,今天的蔬菜價格相較10天前,飆漲幅度超過3成,民眾常吃的高麗菜、空心菜、小白菜等葉菜類都漲了新台幣10至20元。

蔬菜貴森森,小資族怎麼吃才能省荷包?新光醫院營養師夏子雯今天受訪時表示,颱風天選購蔬菜時可以多多挑選菇類,菇類同樣是蔬菜的一種,而且多是室內栽種,價格浮動較小,其中富含多醣體可增加免疫力,同時也有大量膳食纖維,可幫助排便,但有痛風的民眾不宜多吃。

夏子雯說,除了菇類,胡蘿蔔、白蘿蔔也是相對便宜的蔬菜,其中,胡蘿蔔富含「胡蘿蔔素」,可以經過代謝轉換成維生素A,有助維持鼻腔、口腔等黏膜的健康,同時也是抗氧化物質;白蘿蔔則是富含纖維質,可以促進開胃、幫助消化。

她表示,乾燥、易保存的紫菜也不錯,不僅能吃到碘、鐵及鈣質,膳食纖維含量也高,可促進腸胃蠕動、降低膽固醇、降血壓;另像是乾燥的黑木耳絲,熱量相當低卻有高膳食纖維,也是相當養生的食物。如果非吃綠色蔬菜不可,也可以考慮冷凍蔬菜,例如冷凍花椰菜,價格比生鮮蔬菜便宜許多。

夏子雯強調,颱風天很多人喜歡吃泡麵,建議盡量用煮的,同時加點蔬菜再打顆蛋,同時能吃到澱粉、蛋白質和纖維質,但泡麵湯鈉含量很高,一大碗喝完恐近逼整天的鈉攝取量,長期下來不僅血壓會變高,也容易水腫,呼籲淺嚐即止。

膳食纖維 綠色蔬菜 鈉含量 胡蘿蔔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