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綠拿鐵4大好處喝出健康好身材,掌握「不敗公式」避免傷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金氏世界紀錄掛保證 最營養的水果原來是酪梨

酪梨含11種以上有價值的維生素如A、C、B6、及葉酸,以及高量礦物質,且有豐富纖維素,營養學家視之為高滋養密度的水果。
酪梨含11種以上有價值的維生素如A、C、B6、及葉酸,以及高量礦物質,且有豐富纖維素,營養學家視之為高滋養密度的水果。
圖/本報資料照片

現在正是酪梨產季,從酪梨營養成分表可以知道,酪梨果肉富含脂肪,占果實8.3%至22.8%左右,且其中飽和性脂肪只占2%,其餘則為不飽和性脂肪。含醣類2.7%至6.7%,是一種低醣類高能量的食物,糖尿病人也能吃。

農委會農試所表示,酪梨含11種以上有價值的維生素如A、C、B6、及葉酸,以及高量礦物質,且有豐富纖維素,營養學家視之為高滋養密度的水果。

農試所專家表示,臨床上證明吃酪梨並不會致胖,糖尿病病人吃了也有益無害。其含大量不飽性脂肪,吃了有減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功效,可防止心臟冠狀動脈梗塞發生。

此外,酪梨鐵含量高,為貧血者的良好食物。 金氏世界紀錄中,酪梨列為世界上營養最豐富的水果,它質地細滑,含中度至強烈的甘味,吃後口齒生甘,有益健康。

美國的探險家David Fairchild曾說:「水果類中,找不出任何水果可與酪梨媲美,是名符其實天堂中的水果。」穀類作物先驅也曾表示,在所有可食用且可適合作為人類濃縮滋養物來源的水果中,酪梨是品質最好的一種。就純度、健康有益性、高消化性和其適合人們需求性而言,酪梨無可取代。

酪梨沾大蒜與醬油 你吃過嗎?

酪梨美味可口,又有豐富營養,但除了鮮果鮮食,是否還有其他吃法?農委會農試所專家表示,國外酪梨吃法有百種以上,國外還有人專門為酪梨出了食譜,推廣吃酪梨。

農試所表示,酪梨的用途大致可做開胃菜、飲料、沾液、沙拉調味液、沙拉、三明治、湯等。台灣主要吃法是夏天打果汁,其主要配料為加牛奶、糖、蜂蜜等。也能變化其他的餐點,如酪梨海產沙拉、果凍、餅乾、冰淇淋等,也有人把酪梨沾大蒜、醬油吃,吃法千變萬化。

專家表示,酪梨果肉外綠內黃,顏色好看,可豐富飲食色彩;酪梨的質感Q軟、不酸、甜味少。酪梨果肉不適合加熱蒸煮,因加熱會使果肉失去原有風味並產生苦味;如酪梨須與其他食材搭配烹煮,可在其他食材調製好後才加入酪梨,以避免受熱變苦。

農試所表示,酪梨的果肉除作為沙拉原料,美國加州多將果肉與其他食材混合打成「瓜加莫拉」(Guacamole),作為三明治塗料、佐食醮料等。目前國外加工食品除有酪梨油外,還有冷凍酪梨醬(avocado sauce)、冷凍酪梨半(avocado halves),酪梨味道溫和,幾乎可與任何食物搭配一起食用。

酪梨 維生素 礦物質 纖維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