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國產進口紅棗怎麼分?專家教你3招

採摘下來的紅棗鮮果。圖/農糧署北區分署提供
採摘下來的紅棗鮮果。圖/農糧署北區分署提供

紅棗樹上結實纍纍的果實。圖/農糧署北區分署提供
紅棗樹上結實纍纍的果實。圖/農糧署北區分署提供
苗栗縣公館鄉是台灣唯一紅棗專業栽培區,紅棗栽種面積約54公頃(其中有機紅棗4.2公頃、產銷履歷14.8公頃、吉園圃2.79公頃),7月中旬至8月下旬為紅棗產季,又正值暑假期間,歡迎民眾到苗栗公館體驗採果樂,度過慢活、健康又充滿客家風情的週末。

農委會農糧署表示,苗栗公館紅棗採用安全用藥及合理化施肥的管理方式,近年來每年都舉辦全縣紅棗評鑑競賽,鼓勵農友種植品質優良又安全的紅棗。為讓民眾安心選購,建議除優先挑選具有四章一Q(有機標章、產銷履歷標章、吉園圃標章、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條碼QR Code)等標章的國產紅棗外,也可藉由觀察紅棗的外觀、大小等方式區分國產紅棗和進口紅棗,國產紅棗果實較小、表皮顏色明亮且為紅褐色、籽尖而細長;進口紅棗外觀較圓胖、表皮顏色較雜、籽較為寬胖。

多數民眾多以紅棗乾入菜或入藥滋補,消費者大多沒有吃過紅棗鮮果,農糧署表示,紅棗鮮果代表「在地生產、在地鮮採」,紅棗鮮果相當美味,且富含大量維生素C和生物類黃酮,具有優良的抗氧化能力,消費者可把握7至8月紅棗產季,到苗栗縣公館鄉體驗採果樂,享用鮮採即食的紅棗。

紅棗 維生素C 類黃酮 抗氧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