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肥滋滋好好吃 燒臘店5種最胖的食物

肥滋滋的雞腿、燒肉、油雞,想到就餓了!但你知道這些食物的油脂含量有多高嗎?
肥滋滋的雞腿、燒肉、油雞,想到就餓了!但你知道這些食物的油脂含量有多高嗎?

肥滋滋的雞腿、燒肉、油雞,想到就餓了!但你知道這些食物的油脂含量有多高嗎?

1脆皮燒肉

酥脆的外皮、卡滋卡滋的口感,相信很多人都抵擋不了咬下去便充滿香味的脆皮燒肉。但你知道嗎?燒肉其實就是用「五花肉」做的,一份燒肉大概半個手掌大,熱量就將近250大卡,油脂高達20公克,相當於4匙沙拉油,吃一份脆皮燒肉,就把女生一整天可以攝取的油脂量吃進去了。而且燒肉有大量的飽和脂肪酸,吃多了不僅讓你褲子變緊,也可能讓你的冠狀動脈變緊。

2鴨肉

你應該沒想過,吃起來乾乾硬硬的鴨肉,光一隻鴨腿的熱量就高達380大卡,脂肪高達33公克,屬於「超高脂」的肉類。想減重的女生一天大約只能吃30~40公克的油脂,一隻鴨腿就超標囉。

3香腸

先別說香腸這類加工肉品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歸類在一級致癌物,一條香腸大概有半碗飯的熱量(約140大卡),裡面充滿了肥肉。脂肪也有10公克,而且別忘了,香腸往往不是主菜,只是便當的配角就有那麼多熱量。

4蜜汁雞腿

深受女性族群喜愛的蜜汁雞腿,是在製作過程中加了醬油、蜂蜜等醬料醃製後再烤熟。通常一支蜜汁雞腿熱量達到430大卡,豆魚肉蛋類有5.3份那麼多,飲食指南建議女生一天豆魚肉蛋類約3~6份,只吃一支雞腿,就把一整天的「扣打」用完了!建議下次可以兩個人分一支雞腿,份量就剛剛好囉!

5蔥油

又香又鹹的蔥油配上熱騰騰的白米飯,總是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欲罷不能,有時候還會請老闆多加好幾匙。不過蔥油,名符其實就是「蔥 + 油」,一小茶匙的蔥油就有5公克的油,通常豪邁的老闆會在你的便當上淋上一大匙的蔥油,大概就有135大卡。

蔥油快速地被熱騰騰的白米飯吸收,燒肉、鴨肉雙拼主菜配上香腸,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有沒有發現自己肚子旁邊的油也越來越厚了呢?

熱量 油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