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粽子加熱多久才能吃 營養師告訴你

粽子買回家該冰冷藏還是冷凍?至少加熱多久才能吃?圖/Ingimage
粽子買回家該冰冷藏還是冷凍?至少加熱多久才能吃?圖/Ingimage

端午節腳步近,粽子名店生意強強滾,但粽子買回家該冰冷藏還是冷凍?至少加熱多久才能吃?營養師表示,小顆粽子至少得蒸20分鐘,大顆約40分鐘,保存不當、加熱不全都會拉肚子。

北醫附醫營養室主任蘇秀悅今天表示,市售較小顆的肉粽,每顆大約120到150克,熱量約400到450大卡,而較大顆的粽子可能重達250克,一顆熱量就高達600至800卡,相當一個便當的熱量。

她指出,粽子內多半有包肉、香菇等餡料,因此小顆的粽子就能取代一碗白飯,大顆的則最好分2餐吃,再燙個青菜、煮個竹筍湯補充蔬菜,飯後再來一盤水果,才能吃得應景又健康。

蘇秀悅說,粽子就是要吃粽葉的香氣,因此在餡料選擇上,建議越單純越好,並且選擇添加五榖雜糧、南瓜、薑黃粉等健康食材的粽子,購買前先詢問粽子用的是瘦肉還是肥肉,避免吃下太多動物脂肪。

粽子究竟該怎麼保存?蘇秀悅指出,粽子是多種食物製作而成,保存不當容易腐敗,若是2、3天內能吃完的就冰冷藏,冷凍則建議1個月內吃掉,粽葉如果出現黑點代表可能已經發霉,建議別再吃。

蘇秀悅說,粽子的厚度比較厚,中心不易加熱完全,一般大小的粽子至少要蒸20分鐘,大顆的至少要蒸上40分鐘才能完全熟透,冷凍的粽子應先放到冷藏解凍再加熱,避免加熱不完全拉肚子。

此外,每次最好只蒸一餐的份量,不要一口氣蒸一堆,萬一真的吃不完也別重複加熱,否則恐讓粽子腐敗更快。

粽子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