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香蕉斑點不是過熟 營養價值更高

香蕉斑點是含有抗氧化物質凝集素。記者杜建重/攝影
香蕉斑點是含有抗氧化物質凝集素。記者杜建重/攝影

香蕉熟了,果皮會出現黑色斑點,很多人怕太熟、不想吃。南投縣集集鎮蔬果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黃榮炫說,千萬別丟了,醫學研究其中含有抗氧化物質凝集素,此時香蕉是可以吃的。

農委會農糧署署長陳建斌說,香蕉不只是全球前三大水果,並是第一名,但是台灣天氣比較熱,很多人夏天因此不想吃水份較少、口感較甜的香焦;但是其實香蕉好處非常多,可改善抽筋問題,含鉀可以降血壓,又幫助消化,含鎂可安神。

他並說,跑馬拉松活動最喜歡發送香蕉,因為1根香蕉可以提供人體支撐1小時活動所需熱量。

黃榮炫說,香蕉好處很多,像很多人看到香蕉熟了,表皮會出現黑色斑點,就不想吃,認為過熟,其實醫學有研究,其中含有抗氧化物質凝集素(Lectin),這時的香蕉是可以吃的。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實驗室博士林中英說明,香蕉熟了,果皮上會出現的黑斑上,研究有發現含有凝集素(Lectin),而這個成份是在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作物中,轉熟時會形成的抗氧化物質,是好東西,消費者是不需要因此以為香蕉過熟不吃、丟了。

不過她也提醒消費者,若是洗腎患者,吃半條就好,因為含鉀多,怕會出現心律不整症狀;其次,她建議水果直接吃,多咀嚼比較有益健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