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忙碌!護理師喝珍奶充飢 營養師說話了

珍珠奶茶雖能短暫充飢、增添飽足感,但不宜長期飲用,甚至取代正餐,容易造成肥胖。

記者黃安琪/攝影
珍珠奶茶雖能短暫充飢、增添飽足感,但不宜長期飲用,甚至取代正餐,容易造成肥胖。 記者黃安琪/攝影

日前有醫師在臉書指出,護理師工作忙碌,經常沒時間或很晚才吃飯,忙碌時喝一、兩口珍珠奶茶,補充能量、減緩饑餓感,高熱量的珍奶是機動性補充能量的選擇,也代表護理師的勞動環境,太過操勞。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助理教授、營養師陳淑子認為,珍珠奶茶是含糖飲料,又有屬於澱粉類的珍珠,咀嚼能稍微提起精神;但1cc的飲料,約等同0.5大卡的熱量,市售一杯750cc的飲料,就有375大卡的熱量,勝過一碗飯280大卡,喝下雖有短暫的飽足感,但長期下來容易肥胖。

短暫的能量補充飲,內湖國泰診所營養師張斯蘭說,諸如珍奶的含糖飲料、果汁等,因含有精緻糖,熱量又高,當肚子餓血糖低時,一下子喝下熱量高的飲料,血糖上升能增加飽足感,但並不代表能省去正餐。

能量補充以喝的方式最快,但張斯蘭說,珍珠奶茶不同市售的能量補充飲料,市售能量飲還含有維他命B群、咖啡因等,能明顯提振精神。

張斯蘭說,以珍珠奶茶暫時補充熱量,對工作忙碌的護理師來說,屬於特別的情境;但若時間允許,一般民眾或護理人員,仍應盡量準時吃飯,且短暫快速的能量補充不能取代正餐,短暫充飢後,仍應正常飲食營養才均衡。

過勞 血糖 含糖飲料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