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讓薑黃更容易吸收!這些健康食物別分開吃

健康報網

綠茶
綠茶
圖/shutterstock

一些飲食、運動可以給健康帶來好處,但如果給它們找個伴兒,就能讓它們發揮更大的作用。美國《預防》網站最近推薦了幾個簡單的小方法,我們不妨也借鑒一下。

綠茶+檸檬汁

好處:保護心臟

研究發現,每天喝五杯以上綠茶的人,心臟病和中風的死亡風險會降至最低。這主要是因為綠茶中含有兒茶素(一種抗氧化劑),但只有不到20%的兒茶素能被人體吸收。普渡大學的研究表明,較之普通綠茶,檸檬中的維生素C能讓身體對兒茶素的吸收率提高13倍。

建議:喝綠茶時擠一些檸檬汁進去,這樣就能獲得更多的兒茶酚,每天只喝1~2杯就可以起到保護心臟的作用了。除了檸檬,還可以加一些橘子或葡萄柚汁,促進抗氧化劑的吸收。

運動+咖啡

好處:預防皮膚癌

咖啡<br />圖/shutterstock
咖啡
圖/shutterstock

咖啡因和運動都有抗癌特性,如果兩者組合在一起還能預防皮膚癌。羅格斯大學的科學家發現,咖啡因和運動能讓暴露於紫外線輻射下的動物摧毀皮膚癌細胞的能力增加了4倍。此外,咖啡因和運動還能幫助細胞解構,減少組織脂肪。

建議:運動前一小時喝一杯濃咖啡,但需要注意的是,有高血壓的人運動前不要喝咖啡。另外,咖啡因還可以增加耐力和延遲疲勞,但不要忘記做好防曬工作。

薑黃粉+黑胡椒

好處:提高記憶

薑黃<br />圖/shutterstock
薑黃
圖/shutterstock

薑黃素不但有抗癌特性,對於預防阿茲海默症也有一定作用。最新研究表明,相比服用安慰劑,阿茲海默症病人吃1克薑黃素就能減少他們大腦中的斑塊積聚。然而,薑黃素往往很難被吸收,但如果和黑胡椒粉搭配,則它的吸收率能提高20倍。

建議:美國安德森癌症研究中心的Bharat B . Aggarwal教授建議,開始的時候可以每天吃1/2茶匙的薑黃粉和黑胡椒,一旦你習慣了它的味道,就可以用它們來做菜了。

雞蛋+橙汁

好處:緩解疲勞

雞蛋<br />圖/shutterstock
雞蛋
圖/shutterstock

肉類中含有的鐵能讓你精神充沛,但蔬菜、豆類和雞蛋中的非血紅素鐵只有2%~20%能進入血液。《食物協同》的作者Elaine Magee博士說,維生素C對促進非血紅素鐵的吸收最有效,能讓鐵的可溶性提高6倍,這意味著你的身體可以100%利用進食的非血紅素鐵,從而避免疲勞所致的貧血。

建議:早餐吃雞蛋時喝一杯富含維生素C的橙汁,或者在沙拉中增加富含鐵的豆腐和富含維生素C的青花菜。

菠菜+酪梨

好處:提高視力

菠菜<br />圖/shutterstock
菠菜
圖/shutterstock

常吃菠菜對眼睛有好處,但如果搭配酪梨一起,能使它發揮更大的作用。俄亥俄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酪梨中的脂肪能提高菠菜中脂溶性的胡蘿蔔素的吸收量,從而降低黃斑變性和白內障的風險。

建議:吃菠菜沙拉時加點酪梨,或者經常吃一些堅果、橄欖等,以獲取更加健康的脂肪源。

燉肉+胡蘿蔔

好處:增強免疫力

胡蘿蔔<br />圖/shutterstock
胡蘿蔔
圖/shutterstock

胡蘿蔔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對預防和抵抗感染發揮著重要作用。但《美國飲食協會食品和營養指導》的作者Roberta L. Duyff營養師認為,維生素A只有和蛋白質結合在一起才可以穿過血液,而鋅對於視黃醇結合蛋白又是必需的,如果沒有足夠的鋅,人體就無法利用維生素A。

建議:深橙色、黃色、紅色、綠色的水果和蔬菜都富含維生素A,可以把它們與富含鋅的蛋白質一起搭配。比如在燉牛肉的時候加點胡蘿蔔,或吃雞肉時吃點菠菜。

地中海飲食+堅果

好處:避免代謝症候群

堅果<br />圖/shutterstock
堅果
圖/shutterstock

地中海飲食一直被認為能幫助減肥以及降低帕金森症、心臟病的風險。新的研究表明,在地中海飲食的基礎上再吃一些堅果,可以幫助患有代謝症候群的人(主要表現為高膽固醇、高血壓、高血糖和肥胖等特點)減輕症狀。西班牙一項大型研究發現,有高危心臟病的人群在飲食中添加30克堅果,代謝綜合征的發病率一年之內就能減少大約14%,原因是富含纖維、鉀、鎂、鈣、和ω- 3脂肪酸的堅果能幫助調節胰島素、血壓和炎症。

建議:每天分別吃五個核桃、榛子和杏仁。波士頓布裡格姆婦女醫院營養科主任Kathy McManus建議,食用同樣數量的不同堅果也可以減少饑餓感。或把它們灑在地中海飲食上,並配合一些優酪乳、熱燕麥粥或沙拉。

(本文轉載自《健康報網》)

綠茶 薑黃 胡蘿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