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潘教授鍋物安全無毒 真的超沒梗的


圖片來源/潘教授鍋物粉絲團

天母的小巷最近開了一間「潘教授鍋物」,是名人潘懷宗開的。強調的是天然無毒,聽說前總統馬英九也去吃了,一夥人決定前往探訪,吃吃看是什麼火鍋讓馬英九吃到停不下筷子。

菜盤一上桌,盡是大白菜、高麗菜、芋頭、玉米、南瓜、時令青菜、鴻喜菇、金針菇、木耳、香菇。筷子翻到盤底,日式魚板呢?蝦餃呢?魚餃呢?蟹味棒呢?人工食品竟然一個都沒有,好吧,手工貢丸勉強算是一個,聽說是來自內湖菜市場排隊名店。

火鍋菜底怎麼選?潘懷宗說,菜市場裡正在大出的菜就是好菜,不要選珍貴稀有的菜品,每一攤都在買的菜就是時令好菜,最是便宜新鮮好吃。

有機這麼流行,菜品總要選有機的吧!潘懷宗說,有機蔬菜太昂貴,不是人人負擔的起,而且以台灣的農地來說,根本不可能人人吃得到有機蔬菜。他說,健康的飲食應該講究無毒安全才是王道。

火鍋湯底是火鍋的生命,潘懷宗帥氣的說,他們的湯底就是切剩的白菜心、高麗菜心、海帶,清水慢滾,沒有大骨、也沒有肉粉、雞粉,連味精、鹽巴都沒有,當天有什麼蔬菜就放什麼。

番茄、泡菜、味增湯底也簡單,清湯底加上一顆打糊的番茄,就是番茄鍋,泡菜鍋底就是清湯加入韓國泡菜,味噌湯底不用問,就是清湯底加一瓢味噌。

主餐類有豬肉、牛肉、羊肉、櫻桃鴨、雞腿與海鮮,講就的是溯源。潘懷宗說,肉品都是整塊的肉塊進行切片,油花不漂亮的不行。海鮮部分則由店長親自到濱江市場去挑選現撈海鮮,蛤蜊當天從南部運送上台北,紅蝦則是阿根廷進口。

潘懷宗說,溯源就是從豬隻出生、養殖場、接種預防針到屠宰場,包裝上有QRcode,表示每一個關卡都有人負責。成本雖然高一些,但是是對產品負責的職人態度。

吃完火鍋,喝湯底就要見真章了。因為沒有放鹽,把湯喝到鍋底,竟然一點也不上火也不燥,清爽的喝到蔬菜的甜、肉品的鮮都濃縮在湯底。好吧,難怪馬英九會停不下筷子。

潘教授鍋物 Professor Pan shabu shabu

 

火鍋 蔬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