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還在吃這5種維他命?你可能白費工


圖/shutterstock

保持健康不是吞一顆補充劑就了事,而且如果你的飲食均衡,服用以下維他命並無健康益處,甚至可能導致過量:

維他命D:

過低的維他命D,與心臟病、骨質疏鬆症、體重增加、情緒失調、代謝失調和多發性硬化症有關。為了預防,你可能以為服用維他命D補充劑是對的。但是研究一再發現,補充維他命D沒有健康益處。維他命D過低是健康不佳的結果,不是原因。每天曬太陽10分鐘,就可獲超過每日建議量的維他命D。

綜合維他命

只要你的飲食良好,買綜合維他命不過是浪費錢。綜合維他命往往含有每日建議量100%以上的維他命D和A,加上鐵和鈣。讓身體大量吸收不需要的東西,弊多於利。

維他命E

一向被稱為充滿抗氧化物,你可能以為經常服用維他命E補充劑無害,甚至可助防癌抗病。但是服用維他命E超過每日劑量很危險,可造成噁心、疲倦和視力模糊等副作用。多吃深綠葉的蔬菜、堅果、種子和植物油,就可攝取充分的維他命E。

維他命A

這個重要維他命存在於鮮黃色和鮮橙色的蔬菜水果和綠葉蔬菜中,如果你青菜吃得少,想以維他命A或β-胡蘿蔔素補充劑來取代,小心研究發現,這種維他命補充劑會提高抽菸者患肺癌的風險。

維他命C

這可能是最普遍的維他命補充劑,你想藉維他命C來預防感冒或是強化免疫系統,維他命C在蔬果的含量豐富,對人體運作很重要。但並不表示服下2000毫克或更多的維他命C就有好處,實際上吃過多維他命C,可能提高得到腎結石的風險。
維他命D 綜合維他命 維他命E 維他命A 維他命C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