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鹽是不是吃太多 這5徵兆告訴你


圖/shutterstock

被診斷得了高血壓,是你可能吃鹽太多的明顯跡象。但是即使只是吃了超鹹的幾頓飯,也可能出現以下幾個不舒服的短期症狀:

1.覺得戒指太緊:你沒增重,為何一向戴在手指的戒指突然覺得太小? 當你吃太多鹽,水分會留在體內,造成胖手指。加州醫生莫瓦薩吉(Mehran Movassaghi)指出,身體需保持液體和電解質平衡,攝取太多鈉,大腦會啟動荷爾蒙留住水分,以稀釋鹽分。

2.口乾舌燥:莫瓦薩吉說,吃了很多高鹽份食物後,身體開始覺得鹽和水分不平衡。為了恢復正常,你需喝更多水,所以大腦傳遞口渴訊號,你就開始猛喝水。

3.頭痛:你可能不認為死鹹的薯片和你頭痛有關係。但是「英國醫學期刊」的研究發現,與每天攝取1500毫克的鈉的人比起來,每天吃下3500毫克的成人,頭痛多出近三分之一。

4.老是上廁所:喝太多水不是老是要小解的唯一原因。令人意外的,吃太多鹽也有相同效應。莫瓦薩吉表示,當你吃下一頓高鈉大餐後,腎臟要加班才能排除多餘的鹽分,所以你頻頻上廁所。

5.腦子不靈光:吃太多鹽會導致脫水,進而影響清楚思考的能力。「營養學期刊」的研究發現,與保持適當水分的女性比起來,當女性略微脫水時,在測量注意力集中、記憶、推理和反應的認知測驗表現較差。

編輯推薦

高鈉 電解質 高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