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冬至吃湯圓! 林杰樑臉書:別做這9件事

市售紅白小湯圓。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市售紅白小湯圓。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今天就是冬至,家家戶戶都會吃湯圓象徵團圓、圓滿,長庚毒物團隊在已故俠醫林杰樑臉書提出小叮嚀,提醒民眾煮湯圓、吃湯圓時,有9件事不應做。

長庚毒物團隊表示,吃湯圓容易噎到,民眾吃湯圓時應專心、小口吃,盡量不要一邊看電視或做其他事,而老人小孩吃湯圓時,最好要有人陪伴,以免發生危險。

煮湯圓的時候,不要一鍋子煮到底,長庚團隊提醒,應先用一大鍋水把湯圓煮熟撈起並將水倒掉,再煮另一鍋水加湯圓。

如果吃的是包餡湯圓,湯圓的湯就別再加糖;鹹湯圓的湯盡量別用油蔥或爆香,可多加青菜、金針菇等以增加纖維攝取;如果自製湯圓,可以加入紅藜、地瓜、小米等增加膳食纖維

吃湯圓的部分,小孩子儘量不要吃紅色湯圓,以防止人工色素;有胃部疾病、糖尿病以及三高的患者,吃湯圓淺嚐就好,盡量別吃超過2顆包餡湯圓,如果吃了湯圓就應減少飯量,最好再搭配一碗青菜;包餡湯圓含磷量高,洗腎病患千萬別忘了要跟結磷劑一起吃。

長庚毒物團隊也分享林氏湯圓湯食譜,包括先把桂花釀煮開,或煮桂圓白木耳湯,再加入煮熟的小湯圓,食用時加一點點蜂蜜,或是把小湯圓煮熟撈起後泡冷水,加入一些水果丁拌勻,都是健康吃湯圓的好選擇。

湯圓 膳食纖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