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研究:這5種香料 對大腦很有益

晚上喝茶者一向偏愛甘菊茶,因為據稱有解壓的效用。
晚上喝茶者一向偏愛甘菊茶,因為據稱有解壓的效用。
圖/ingimage

研究:5種香料 對大腦很有益<br />圖/ingimage
研究:5種香料 對大腦很有益
圖/ingimage
香草和香料不但添加食物的風味,零熱量、零脂肪,有些還對大腦很有益。以下是研究顯示可能具健腦作用的香草和香料:

巴西利和百里香:巴西最近的研究發現,這些香料含有一種名為芹菜素的類黃酮,可強化神經元的連接,甚至促使幹細胞成為神經元。研究員猜想,含豐富芹菜素的飲食,可能影響大腦細胞的形成和通訊。芹菜素的化學結構類似雌激素,而雌激素影響神經元發展。

甘菊:晚上喝茶者一向偏愛甘菊茶,因為據稱有解壓的效用。甘菊含有可與某些大腦化學物受體結合的物質,進而減少焦慮。在一項研究中,患有廣泛性焦慮症的一小群人,被隨機指示服用甘菊精或安慰劑。八周後,吃甘菊精的人報稱焦慮減少更多。

薑黃:有一種名為巨噬細胞的免疫細胞,能摧毀從外界侵入的分子。但是有些老年失智症的病患,巨噬細胞功能欠佳,導致被視為造成失智的類澱粉蛋白斑塊,無法被清除。但是薑黃的某些物質能啟動巨噬細胞,可能有助清除蛋白斑塊。不過目前還不知,這些在實驗室被隔離的物質,意味你要吃多少咖哩才有效。

鼠尾草:在兩項小型研究中,鼠尾草精改善民眾在記憶測驗的表現。其他動物研究則發現,鼠尾草的精油和提煉物能阻止一種酵素活動,後者分解參與許多大腦功能的神經傳遞物質。不過,鼠尾草補充劑對某些人可能造成危險,特別是高血壓患者,因為鼠尾著會讓血壓升更高。

大蒜:研究顯示,大蒜所含的某些活性物質可殺死培養皿的腦癌細胞。專家警告,這並不意味多吃大蒜能殺死實際腦癌細胞,但研究結果是個充滿希望的開始。

大腦 香草 焦慮 大蒜 薑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