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咖啡也上榜!7種食物 魚目混珠機率高

專家發現許多瓶裝的特級初榨橄欖油以較便宜的花生油和大豆油稀釋。 (記者許振輝/攝影)
專家發現許多瓶裝的特級初榨橄欖油以較便宜的花生油和大豆油稀釋。 (記者許振輝/攝影)
許振輝

「真食物/假食物」一書作者奧姆斯特表示,以下這些我們常吃的食物,魚目混珠的機率高:

特級初榨橄欖油(extra-virgin olive oil):多數瓶裝的特級初榨橄欖油是假的,這是個大問題,因為假貨往往以較便宜的花生油和大豆油稀釋,可造成嚴重的過敏反應。奧姆斯特說,這是美國最普遍的假食物,住家廚房、餐廳和超市都有。

咖啡磨碎的咖啡往往含有較便宜的物質,研究員曾找到小樹枝、烤玉米、磨碎的烤大麥、甚至磨碎的烤盤紙。摻假在即溶咖啡粉更極端,曾發現菊苣根、穀物、焦糖、烤盤紙、太白粉、麥芽和無花果。買咖啡豆自己研磨較保險。

茶葉:國會研究服務處2014年向國會提交報告指出,製造商加入其他植物的木屑和碎葉,以延長一些茶葉的保質期。

果汁:每次買果汁都要讀標籤,製造商不須列出每種成份的百分比,而蘋果汁遠比石榴汁或藍莓汁廉價,所以商家有時把後兩種果汁加入大量蘋果汁稀釋。多數在美國出售的蘋果汁,是以中國製造的濃縮果汁製成,可能含有被禁農業和其他化學物。

蜂蜜聽來奇怪,但是目前沒有標準來確定何謂蜂蜜。所以商店可販售以便宜甜味劑(例如高果糖玉米糖漿)稀釋,或是加了非法抗生素的蜂蜜,卻不會受罰。

蜂蜜真是蜂蜜嗎?<br />圖片/shutterstock
蜂蜜真是蜂蜜嗎?
圖片/shutterstock

帕馬森乳酪:真正的帕馬森乳酪是來自義大利帕爾瑪的昂貴美食,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2016年進行的調查發現,標榜「百分之百帕馬森乳酪」的產品,往往摻有較便宜的乳酪,甚至木槳。奧姆斯特說,若你希望吃到真貨,尋找有「義大利製造」的印記。

乾燥香料:有些薑黃含有玉米,荳蔻摻有較便宜的胡椒,牛至則混入搗碎的野草。

抗生素 咖啡 橄欖油 蜂蜜 過敏反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