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調查:身體快樂指數 女性比男性低

董氏基金會今天公布全台身體快樂指數調查結果,民眾身體快樂指數平均只有63.4分。
董氏基金會今天公布全台身體快樂指數調查結果,民眾身體快樂指數平均只有63.4分。
圖/報系資料照。

董氏基金會今天公布全台身體快樂指數調查結果,民眾身體快樂指數平均只有63.4分,普遍不夠快樂;生活自由、時間彈性的類單身族群,分數更低只有62分,推估有四成、約250萬類單身(頂客族、未婚)身體不快樂,成「累單身」。

調查發現,身體快樂指數女性比男性低,若依年齡區分,20~29歲最不快樂,50-59歲熟齡族身體快樂比率最高;全部受訪者有33%的人低於60分、不及格。此外,類單身族群更有38.6%不及格,反而是已婚有小孩的人,身體快樂指數不及格比率較低,但仍有四分之一、約25.1%低於60分。

董氏基金會是年4月,針對台灣1068名15歲到59歲民眾,調查身體快樂指數,指數主要包括美肌力、順暢力、免疫力、舒活力、愉悅力。結果發現,女性身體快樂指數不及格占42%、男性占25%,以年齡來看,20~29歲最不快樂,不及格占44%;50-59歲熟齡族身體快樂比例最高,不快樂(不及格)比率僅16%。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副主任陳醒荷表示,身體快樂指數與蔬果攝取多寡有關係,調查發現,蔬果攝取比率愈多,身體愈快樂;但國人蔬果攝取普遍不足,以衛福部建議成人每天至少三蔬二果來看,超過八成民眾沒有吃到三份蔬菜,平均蔬菜攝取僅1.66份,超過八成五民眾沒有吃到兩份水果,平均水果攝取僅0.84份; 尤其類單身雖運動量多,但平均每天只吃0.7份水果,可能是類單身多半外食,但通常外食不會提供水果。

陳醒荷說,維生素C是人體必需營養素,具有抗氧化、調節免疫系統、促進膠原蛋白合成和傷口癒合、減緩疲勞感等作用,能為身體帶來活力,每天應從蔬果中補充,包括奇異果、小番茄、香蕉都是很好的選擇。

董氏基金會建議用水果取代早餐中的加工品或過多的魚肉蛋豆類,餐間點心改吃水果,並向高油糖鹽零食及含糖飲料說掰掰。有胃食道逆流或胃不舒服的人,不建議空腹或太晚吃水果,以免消化不良。

抗氧化 維生素C 蔬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