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剉冰消暑 選配料2少1高

吃剉冰消暑 選配料2少1高
吃剉冰消暑 選配料2少1高
報系資料照

炎炎夏日, 總少不了冰品消暑,但剉冰中所含的配料與糖水,1碗吃下來熱量高達500大卡,糖分攝取也過高;營養師呼籲,吃剉冰雖可消暑,但攝取要適可而止,並秉持少糖、少脂、高纖維選擇配料,才能清涼無負擔。

童綜合醫院營養治療科營養師陳俞穎說,剉冰配料可多選用仙草、愛玉等低熱量食物,用新鮮水果取代水果糖漿或罐頭水果,以低脂鮮奶代替煉乳,降低熱量與糖份;另糖水則建議使用代糖水,將代糖溶於水中,再淋在冰上,或使用zero可樂降低熱量且口感獨特,糖尿病患者也可食用。

陳俞穎說,成人每日攝取水果量為兩份,通常1份的量如小番茄23顆、中小型蓮霧2顆、奇異果1.5顆、泰國芭樂1/3顆,熱量約60大卡;芒果1片半、荔枝8顆、長香蕉半根、鳳梨1片或西瓜1片,熱量也是60大卡,但含糖量相對高,不建議血糖過高的民眾食用過量。

醫師呼籲剉冰中有加入紅豆、綠豆、粉圓或米苔目等配料者,要減少下餐的澱粉攝取,花生與酪梨是屬於油脂類,更要注意攝取量。

吃冰 含糖量 代糖 高纖 低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