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重鹹易罹病 減鹽小技巧學起來

健康醫療網

吃重鹹易罹病 減鹽小技巧學起來
吃重鹹易罹病 減鹽小技巧學起來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很多疾病都跟吃重鹹有關;然而,你知道自己每天吃了多少鹽嗎?醫師指出,目前在食品包裝上會有營養成分標示,而鹽分大多都是以「鈉」含量來呈現,只要將「鈉」的量乘以2.54,即可換算出食品中的鹽含量。

加工食品鹽分多

我們每天的飲食中,會吃到很多鹽,攝取過多鹽分,就易罹病;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鄭玠豪表示,攝取過量鹽分,會導致高血壓、尿路結石、骨質疏鬆症、慢性腎臟病、心臟病、腦中風,胃癌也會跟著來。而過量攝取鹽則主要在於外食,以及吃過多加工食品如零食、肉乾、醃製品、滷味等,這些加工食品的鹽分用量通常是自家烹煮的四、五倍以上。

鈉含量乘以2.54=鹽含量

減鹽的第一步,就是要先知道自己一天到底吃進多少鹽分? 鄭玠豪醫師指出,例如某點心每份含有鈉794.6毫克,而換算出的鹽分就是794.6×2.54=2018毫克,也就是2克多的鹽;但是國人大多攝取過量,每日高達15克,比衛福部建議量每天6克高出2倍以上。

減鹽小技巧

想要減少鹽份攝取,鄭玠豪醫師提供四種減鹽小技巧:

一、平時飲食養成清淡口味習慣。

二、外食減少沾料使用,麵湯、火鍋高湯喝少許,勿全部喝完。

三、食量控制,因為即使清淡食物,若是食量太大,仍然會攝取過多鹽分。

四、兒童最好從小就習慣清淡口味,若是從小就習慣攝取高鹽分食物,日後要減鹽將會更加困難。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減鹽 加工食品 慢性腎臟病 外食 鈉含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