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晚餐滷味配冰奶茶 吃出大肚腩

工程師龐博文接受中醫治療,搭配運動、飲食調整,腰圍小了一大圈。
工程師龐博文接受中醫治療,搭配運動、飲食調整,腰圍小了一大圈。
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35歲工程師龐博文夏天胃口不好,晚餐習慣吃滷味配冰奶茶,長期吃出大肚腩,經中醫減重配合飲食調整、運動才瘦下來,腰圍也小了一大圈。

蓮樺中醫診所中醫師林育誠說,滷味因高鈉又吸附油脂,加上冰奶茶含糖量高,加上龐博文因工作關係,需要久坐,且有吃消夜習慣,脂肪最易堆積在腹部,提醒民眾注意。

龐博文說,他以為滷味沒有吃到米飯,且不像油炸熱量飆高,「夏天胃口不好,幾乎晚餐天天吃上一大盤肉片、豆乾、甜不辣、麵,搭配冰奶茶,以為熱量不高,朋友常邀約吃火鍋當消夜就放膽的吃,吃飽了就上網,累了就睡,沒想到長期下來,體重飆升破百。

他指出,肥胖讓他容易疲倦,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大很多,還挺大肚腩,常被叫「大叔」,交不到女朋友,更恐怖是健檢發現紅字,脂肪肝、高血壓上身,膽固醇超標快一倍,擔心還沒結婚就中風,去年八月下定決心減重。

龐博文接受中醫調理,吃中藥搭配腹部埋針,晚餐改以川燙,以蛋白質和蔬菜為主,每周3天到健身房做有氧運動和重量訓練,半年來瘦到86公斤,腰圍從110公分減到96公分,瘦身目標75公斤。

林育誠提醒民眾,夏日瘦身最忌冰冷飲料,會使身體代謝下降,建議把冰飲放至常溫再飲用,像胡蘿蔔、小黃瓜熱量低,又有飽足感,可以當生菜沙拉食用,另外太甜的水果熱量高,也要適量食用。

減重 腰圍 蛋白質 熱量 膽固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