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專家:每天吃30種食物才夠營養

鳳梨、木瓜和奇異果內有蛋白質分解酵素,可以分解蛋白質降低過敏。
鳳梨、木瓜和奇異果內有蛋白質分解酵素,可以分解蛋白質降低過敏。
圖片/shutterstock

夏天到來,不少人愛喝碳酸飲料或珍珠奶茶等多糖飲料,其含糖量相當驚人。<br />圖片/ingimage
夏天到來,不少人愛喝碳酸飲料或珍珠奶茶等多糖飲料,其含糖量相當驚人。
圖片/ingimage
「家庭幸福從廚房煮菜做起!」哥倫比亞大學營養教育博士白小良28日在「角聲健康日」活動中提醒民眾,健康應從「你家的廚房」開始,呼籲民眾少吃加工食品,多烹煮顏色多的蔬菜吃,確保食物多樣化,也要在夏天到來之時克制喝多糖飲料的衝動。

白小良表示,現代人健康問題源於飲食不當、睡眠品質差、缺乏運動和生活壓力,不少人進食的時間不對,攝入食物的種類不對,份量不對,外食過於頻繁,這些都是造成飲食不當的原因。尤其夏天到來,不少人愛喝碳酸飲料或珍珠奶茶等多糖飲料。一瓶雪碧的含糖量等同於十包糖,喝20盎司的碳水飲料需要從曼哈坦聯合廣場(Union Square)走三哩到布碌崙才能消耗;運動飲料也含大量的糖,只有在大量運動後極度缺水時才需要;各式奶茶的含糖量則更驚人,平均每杯含糖量約60至105公克,熱量為300至1100大卡。

白小良提醒民眾,加工過的食物一定要有食品標籤,認識此標籤非常重要。若要保證口味好,低糖的加工食品一定是高油,低油的往往是高糖。在肉類裡,牛肉、雞肉和牛奶一定要挑選有機產品,蔬菜水果類中包括蘋果、桃子、葡萄、黃瓜、草莓、土豆和辣椒等在內的產品最好買有機產品,而茄子、木瓜、包心菜等汙染較少的蔬菜則可以不用追求有機。

白小良強調,家庭的和樂幸福要從全家人享用自家烹煮的食物做起,除了要有細嚼慢嚥、用餐不看手機等良好習慣,盡可能攝取多種類的食物也非常重要。鳳梨、木瓜和奇異果內有蛋白質分解酵素,可以分解蛋白質降低過敏,民眾在挑選水果時別忘這三種。「新鮮的蔬菜水果種類越多越好,顏色越多越好,沒有哪種食物是完美的,多吃不同的食物才能攝入足夠的營養。」她呼籲每天要至少吃30種食物才夠營養,家長在為孩子提供好營養補充能量的同時,也能拉近一家人的情感。

當日共有健保公司、護士協會和癌症服務機構等17家社會機構到場,並為民眾提供慢性阻塞性肺病篩檢、骨密度測試等多項免費測試。

加工食品 碳酸飲料 含糖量 細嚼慢嚥 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