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這些蔬果 不需買有機

買以傳統方法種植的產品,例如檸檬,不必買有機產品。
買以傳統方法種植的產品,例如檸檬,不必買有機產品。
圖片/ingimage

美國人每年花400億元買有機食品,這是20年前的10倍。但我們是否在浪費錢?

選購蔬菜和水果時,許多消費者相信有機一定最好。但是營養專家說,不見得如此。營養師麗茲.達托(Liz D`Alto)認為,有機蔬果的最大好處是較少殘留農藥,不過並非更營養。

達托表示,有機和傳統蔬果的熱量、維他命和礦物質含量都差不多,由於缺乏科學證據,所以她並不建議民眾完全買有機食品。

由於許多有機食品的價格遠較昂貴,達托建議混著買,有些蔬果的殘留農藥較多,例如蘋果就可買有機,草莓也是。

另一個有幫助的原則,是知道哪些蔬果殘留農藥最多。例如外面有一層厚皮的蔬果,像香蕉、鱷梨或甜瓜,可能不值得買有機。蘋果或桃子連皮吃,就值得買有機。

因此基本上,當你吃整個水果或整顆菜時,就可買有機,包括蘋果、莓果和綠葉蔬菜。購買要去皮的蔬果時就省點錢,買以傳統方法種植的產品,例如檸檬。達托說,除非你咬檸檬,否則不必買有機產品。

購買非有機蔬果時,注意徹底沖洗,就可去除大部分的殘留農藥。別忘記比較價錢,雖然有機蔬果通常較貴,但有時有機與傳統產品的價格差異很小。

「環保工作團體」(EWG)日前列出殘留農藥最少,可買傳統方式種植的15種蔬果:鱷梨、玉米、鳳梨、高麗菜、冷凍豌豆、洋蔥、蘆筍、芒果、木瓜、奇異果、茄子、甜瓜、葡萄柚、哈蜜瓜、白花菜。

蔬果 有機食品 農藥殘留 高麗菜 蘋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